又不禮讓?!屏東男抱童過馬路 貨車轉彎疾駛疑未減速險撞上
屏東潮州一名父親抱著兩歲的女兒過馬路,卻有一輛貨車左轉疾駛而來,還好他趕快往前跑才沒被撞上,痛批駕駛不禮讓行人實在太可惡!(圖/當事人提供)

南部中心/洪明生 屏東報導

又發生不禮讓行人的事件!屏東潮州一名父親在網路發文,表示自己抱著兩歲的女兒過馬路,卻有一輛貨車左轉疾駛而來,還好他有警覺趕快往前跑才沒被撞上,貨車司機當下有停車,但卻沒下車致歉,讓這名父親痛批實在太可惡了!警方表示,將會依影片開罰1200至6000元罰款。

更多新聞: 屏東地區綠營立委當選人謝票 鍾佳濱、徐富癸、伍麗華車掃 致謝鄉親


又不禮讓?!屏東男抱童過馬路 貨車轉彎疾駛疑未減速險撞上
不讓禮行人的貨車是一間水電工程行的車輛,警方表示,只要當事人檢舉就會開罰。(圖/當事人提供)

一名男子手裏抱著幼兒沿著馬路邊走到十字路口,就在踏上斑馬線的同時,左側疑似亮起了綠燈,汽機車開始往前行駛,一輛貨車左轉,速度很快,男子嚇了一跳趕緊往前跑,貨車就從後面擦身而過,似乎是聽到男子的咒罵聲,車子停了下來,但看看沒事後,又逕自離開。當事人事後將影片po網,「這台車實在太可惡!!!,身穿藍色短褲的我,抱著一位2歲多的女兒,就在剛剛下午約16:30左右,要走斑馬線過去對面買點心,卻被一台貨車毫無減速轉彎疾駛而來,還好我有警覺到往前快跑拉開距離,才不致於被撞上,我當下大聲斥責,對方似乎也聽到而稍停下,但也沒任何示意就離開了,這是否算是危險駕駛,真的太可惡了!」網友也一片撻伐,認為實在太危險了,還要版主把影片向警方檢舉。而不讓禮行人的貨車是一間水電工程行的車輛,警方表示,只要當事人檢舉就會開罰。

又不禮讓?!屏東男抱童過馬路 貨車轉彎疾駛疑未減速險撞上
屏東潮州長興路與南進路口,是個三叉路口,前面又有小巷子,路口號誌複雜,經常發生車禍。(圖/民視新聞)
潮州分局交通組巡官 賴俊杰表示,針對網路社群影片所涉及交通違規車不讓人之行為,警方提醒汽、機車駕駛人,汽車前懸、機車前輪進入行人穿越道線上,以及距離行人行進方向如不足3公尺以上,此2種狀況即構成車不讓人違規,可處1200元至6000元罰鍰,本案如有相關影片事證,可依現行檢舉規定提供警方依法舉發違規。

差點發生事故的地點就位在屏東潮州長興路與南進路口,是個三叉路口,前面又有小巷子,路口號誌複雜,經常發生車禍。居民指出,這邊會比較容易發生車禍,都是車子撞車子,因為交通號誌複雜而且不明顯,另一名開服飾店的業者也說,這裏的路口蠻多的,有點小複雜,過馬路要非常注意燈號。當地居民希望有關單位能夠重新規劃路口設計,或許把斑馬線往後退一點,以避免汽車駕駛在左轉彎時被A柱擋住視線,撞到行人。

更多新聞: 創新結合漁牧業!「愛貓一生」啟動屏東貓糧廠 打造在地寵食新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