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度運動保持良好姿勢!運用物理治療不讓關節炎找上門
(圖/樂活醫學堂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脊椎關節炎主要徵兆有疼痛、僵硬和功能障礙,通常發生在背部、頸部或腰部區域,如何預防與治療,避免生活受到影響,方法包括:
藥物治療:醫生可能建議使用非類固醇抗炎藥物(NSAIDs)來減輕疼痛和減少炎症。
物理治療:物理治療師可以制定特定的運動計劃,以幫助增強肌肉,改善關節的靈活性,並提高姿勢。熱敷和冷敷也可能有助於緩解疼痛。
適度運動:定期運動是管理脊椎關節炎的絕對關鍵,盡可能選擇低衝擊性的活動,如游泳、散步或瑜伽,都可以有效幫助保持關節的柔軟性和力量。
手術治療:在嚴重的情況下,如果非手術方法無法緩解症狀,醫生可能會建議進行手術,如脊椎融合手術或人工椎間盤置換手術。
此外,預防方法包括:
避免過重:過重的體重會增加脊椎的負擔,因此減重有助於減輕症狀的發生。
規律運動:規律的運動可以保持關節靈活性,減少疼痛和僵硬。
戒菸:吸菸會加速脊椎關節炎的惡化,戒菸有助於減少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姿再現!竹市動物園向六福村借展老虎 命名活動暑假後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