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歪著頭開」如蟹走  警:涉危險駕駛最重罰1.8萬
南投草屯鎮這部載運菸酒的外包貨車,在路上被直擊,車頭歪斜著向前行,乍看好像"螃蟹"橫著走,影片引發熱議。(圖/翻攝社會事影音)

中部中心/張家維南投報導

南投草屯鎮有部載運菸酒的外包貨車,在路上被直擊,車頭歪斜著向前行,乍看好像"螃蟹"橫著走,影片也引發熱議;貨車到底怎麼了?修配廠技師懷疑,可能是貨物載重不平均?也可能是後輪軸螺絲斷裂,導致重心歪斜,警方說此舉已構成"危險駕駛",最重可罰18000元。

更多新聞: 把淡金公路當賽車場 騎士仰躺坐墊飆車恐罰9萬

開車應該凝視前方,但後照鏡這台藍色貨車,搶走駕駛目光,車身向右側傾,車頭卻往左偏移,整台貨車在慢車道上,彷彿飄移式跑法,歪著頭向前滑行,影片作者還特別配上了時下流行的"鬼步舞樂曲",被網友戲稱,難道這台貨車,學鬼步舞駕駛法嗎?

17日早上,這台載運菸酒的貨車,行經南投草屯鎮成功路,學螃蟹走路被直擊,開了好幾百米,軌跡超離奇。

修配廠老闆盧柏榮說,「後輪的後輪軸螺絲斷裂,車子前進導致後面偏移,會造成像是鱷魚走路螃蟹走路。」


貨車「歪著頭開」如蟹走  警:涉危險駕駛最重罰1.8萬
修配廠老闆盧柏榮說,「貨車疑似後輪軸螺絲斷裂,導致車身偏移。(圖/張家維攝)



南投縣交通隊副隊長陳彥文說,「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載運人客不穩妥有明顯危險時行為可以處3000~18000罰款。」

貨車「歪著頭開」如蟹走  警:涉危險駕駛最重罰1.8萬
南投縣交通隊副隊長陳彥文說,「貨車違反道交條例,可處3000~18000元罰款。(圖/張家維攝)



貨車駕駛,靠經驗穩妥控車,但怪異行進姿態,不只引人側目,也確實違規了,硬開除了荷包會失血,更潛藏未知危險,別逞強,立即停駛檢修吧!


更多新聞: 通緝犯遇警攔查加速逃 逆向蛇行6公里自撞樹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