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亭妃立委蟬聯5連霸 選舉補助款捐助弱勢團體
立委陳亭妃捐出選舉補助款264萬給弱勢團體。(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大選落幕,台南市立委陳亭妃順利連任,更拿下選區內超過7成選票,也是民進黨全國第一高票,她也在啟動謝票同時,也將選舉補助款264萬多元,全數捐給弱勢團體。另外同樣連任的高雄市立委賴瑞隆和嘉義縣立委蔡易餘,也捐出百萬補助款,幫助弱勢學童。

更多新聞: 不認「假老二」!柯P指投票率低 黃暐瀚:4年後首投族全投柯也不會贏


陳亭妃立委蟬聯5連霸 選舉補助款捐助弱勢團體
台南市立委陳亭妃衝出民進黨全台最高票。(圖/民視新聞)

台南市立委陳亭妃,新一屆立委選舉衝出民進黨全台最高票,蟬連五連霸,選後啟動感恩列車謝票,現在也要將選舉補助款,全數捐出。立委(民) 陳亭妃:「亭妃也會全數捐出我的選舉補助款,來作為關懷弱勢的相關經費。」陳亭妃得票率再破紀錄,這屆拿下13萬2377票,一票補助30元,按照民進黨中央黨部規定,選舉補助款繳回三分之一之後,將把剩下264萬多元,全數捐給弱勢團體。立委(民) 陳亭妃:「我們會更加謙卑,接地氣來了解民意,亭妃也會正式啟動,為台南而行,為台灣祈福。」

陳亭妃立委蟬聯5連霸 選舉補助款捐助弱勢團體
立委當選人紛紛捐出選舉補助款。(圖/民視新聞)

同樣成功連任的嘉義縣立委蔡易餘,拿下7萬多票,將捐出1百多萬給仁愛之家,高雄市立委賴瑞隆,則捐出360萬幫助弱勢孩童。立委(民) 賴瑞隆:「支持選區內的孩子們,包括他們的獎學金,包括他們的寒暑期課後輔導。」立委(民) 蔡易餘:「報恩的想法,選舉補助款捐給嘉義濟美仁愛之家。」選舉落幕,立委當選人感謝選民支持,實現政見的同時,也要用實際行動回饋社會。

更多新聞: 雞排妹參戰!開嗆愛莉莎莎質疑作票「不覺得自己有錯」再狠酸柯文哲沒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