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凱特王妃在「這裡」動手術 英媒起底「倫敦診所」豪奢內裝
倫敦診所。(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英國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17日表示,現年42歲的凱特王妃(HRH Catherine, Princess of Wales)16日於倫敦診所(The London Clinic)接受了腹部手術(abdominal surgery),幸好手術很成功;而英媒也起底該診所的內部,並獨家分享曾住過倫敦診所女患者的說法。

更多新聞: 初次奧運參賽就奪銅 荷蘭七項全能美女選手笑容神似凱特王妃

綜合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 Online)《每日星報》(The Daily Star)報導,凱特王妃本週二(16日)成功接受計畫中的手術,並將在院內待上14天;直到復活節(3月31日)之前,她都不太可能重返王室,威爾斯親王威廉(HRH William, Prince of Wales)將在這段時間內,照顧夫妻倆的3個孩子。

快新聞/凱特王妃在「這裡」動手術 英媒起底「倫敦診所」豪奢內裝
凱特王妃(左)與丈夫、威爾斯親王威廉(右)。(圖/歐新社提供)

無獨有偶,英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也宣布將在下週入院動刀,治療前列腺肥大的問題;不過,凱特王妃預計將比岳父、查爾斯三世休養更長的時間。

曾在2021年5月住進倫敦診所的女子米斯特里(Dimple Mistry)透露,她之前在該診所動了5個小時艱難的手術,住了5個晚上,但那不像是醫院,反倒類似五星級飯店。

米斯特里指出,凱特王妃在診所內會得到很好的照顧;從吃的方面來看,每餐食物既豐盛又新鮮,有湯品、沙拉、小盤料理、主食、精選配菜、輕食與甜點可供選擇,工作人員會推著銀色推車,把熱騰騰的美食給送來。

另,不只食材都是當地取得,更提供由主廚羅茲(Paul Rhodes)製作的手工糕點、蘇豪公司(Soho Sandwich Company)料理的手工三明治。

米斯特里說,浴室則備有「沐浴界愛馬仕」、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生前最喜愛香氛品牌「MOLTON BROWN」的盥洗用品;此外,百葉窗、病房溫度都可由遙控器控制;護理人員在進入病房後,也會清楚交代每項療程的前因後果,甚至還幫她洗頭。

據報導,倫敦診所被視為是英格蘭最大的私人醫院,每間病房都設置空調、配有洗手台、淋浴設備在同一空間的浴室,與柔軟的毛巾。該診所在官網自豪稱,「卓越的患者護理,是我們的一種生活方式」(Exceptional patient care is a way of life for us.)。


更多新聞: 竟然有3個父母基因! 「三親嬰兒」是否合法?各國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