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好市多「排骨藏刀片」來源成謎! 食藥署:切割廠刀具完整
排骨裡有刀片險被吃下肚,食藥署最新稽查結果出爐。(資料照/當事人謝小姐提供)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日前北市一名謝姓婦人在美式賣場好市多購買豬肋脇排,要回家煮排骨湯,沒想到竟有刀片直接插在排骨上,幸好女兒只有舌頭被刺傷,沒有吞下肚,然而,同一盒商品卻連續出現2片刀片。如今最新調查結果出爐,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18)日表示,經當地衛生局了解,業者切割刀具完整無損壞,目前尚不清楚排骨為何出現刀片,該案件轉由消費者糾紛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好市多「排骨驚藏刀片」女童舌頭遭刺傷 衛生局去查了

北市謝姓婦人日前在好市多內湖店購買豬肋脇排煮排骨湯,沒想到竟有刀片插在排骨上,讓女兒舌頭被刺傷,甚至連續2塊排骨上都有刀片。謝姓婦人不滿痛批,還好家裡孩子年紀較大,發現咬下去不適時可立刻吐出來,倘若今天家裡有3、4歲的孩子,吞下去就不是逢1、2針可解決的事。

好市多初步判斷,可能來自鋸骨機的鋸條,但廠商提供的維修表中,並沒有發現損壞狀況。

如今,最新調查結果出爐,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日受訪回應,食藥署與屏東衛生局派員前往生產的工廠做稽查,但稽查人員檢查切割刀具完整無缺,該公司每天都有檢查鋸條刀片是否生鏽破損並留有紀錄,也有開金屬檢測儀器,儀器操作正常,且相關的金屬檢測紀錄也無異常。

林金富指出,目前稽查結果並未發現有違反食安法的相關規定,該公司也尚未接獲其他的客訴事件,衛生局跟食藥署將持續追蹤此案,若有違規事實會依法裁處。

林金富也說,目前案件轉向消費者糾紛處理,業者應該會要求消費者提供發現的刀片,讓廠商對比是否來自分切器械。

更多新聞: 美式賣場排骨裡竟然有刀片 孩險吃下肚!家長氣炸PO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