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科技大廠接連遭駭與選舉結果有關? 唐鳳回應了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資料照/擷取自數位發展部網頁)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大廠京鼎(3413)16日驚傳遭駭客入侵,PCB廠恩德科技(1528)昨(17)日下午也證實遭網路攻擊,外界質疑是否跟選舉有關?對此,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今(18)日表示,目前沒有收到相關訊息,兩者應該沒有直接的關聯性。

更多新聞: 鴻海旗下半導體大廠京鼎遭駭 國內首見駭客「公開威脅」!

唐鳳今日下午視察AI產品與系統評測中心,會後受訪指出,京鼎有通報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TWCERT/CC),駭客不會區分上市櫃公司,只要發現漏洞,都有可能發動攻擊。

至於總統大選後,馬上有民間廠商接連發生資安事件,外界質疑是否跟選舉有關?唐鳳表示,目前沒有收到相關訊息,兩者應該沒有直接的關聯性,並沒有線索指向和選舉是同一波操作。

唐鳳也說,但鼓勵民間廠商多加入TWCERT/CC,如果有發現風吹草動、蛛絲馬跡等,可盡早跟TWCERT/CC通報。

更多新聞: 京鼎遭駭客攻擊 證交所:已派員前往查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