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最高CEO魏哲家 一年賺逾3.5億可抵十輩子?!
年薪最高CEO魏哲家,一年賺逾3.5億。(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積電18號舉辦第四季法說會,預計在6月卸任的董事長劉德音,首度公開發表退休感言,至於即將接棒總裁魏哲家,現在也被外媒爆出,年薪加獎金,超過新台幣3.5億元,有人就笑稱,魏哲家賺一年,不只抵你一生收入,說是抵普通老百姓十輩子的收入也不誇張。

更多新聞: 台積電舉辦第四季法說會 董事長劉德音談退休感言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委員會)已推薦魏哲家,接任下屆台積電董事長,在6月退休後,我會多花時間陪陪家人,開啟下一階段的人生,我堅定相信在未來幾年,台積電將維持優異表現。」

年薪最高CEO魏哲家 一年賺逾3.5億可抵十輩子?!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18日法說會上發表退休感言。(圖/民視新聞)

退休前,最後一次主持法說會,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感性發言,席間,更不時與即將接棒的總裁魏哲家,眼神交流,似乎對新掌門人,寄予厚望!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2024年對台積電來說,會是個健康成長的一年,我向你保證,我們會持續保持技術領先,持續擁有廣大客群。」

新團隊,新氣象,對公司前景,魏哲家樂觀以待,但在台積電「雙首長制」畫下句點前,「彭博社」指出,魏哲家的年薪加獎金,高達新台幣3.534億元,堪稱台股薪水最高的CEO,從台積電去年公開的董事酬金也顯示,魏哲家在2022年,一年就領到6.43億,還高於劉德音領到的6.32億。

年薪最高CEO魏哲家 一年賺逾3.5億可抵十輩子?!
台積電董事酬金顯示,魏哲家於2022年領到6.43億元。(圖/民視新聞)

民眾:「會覺得蠻誇張的,因為我們自己老闆,年薪千萬就已經覺得,是一個天花板。」


民眾:「一定賺不到的,哇這要(賺)好幾輩子,就像我們保險業,我們年薪百萬千萬,也沒辦法像他這樣一年幾個億。」

說是賺一年,抵普通人十輩子薪水,也不誇張,事實上,1953年出生的魏哲家,私下幽默、機靈,與他最愛的鹿鼎記主角韋小寶,頗為相似,1998年加入台積電後,曾掌管8吋廠、主流事業群和業務發展部,歷練完整,直率敢言的個性,還被受封為「全公司唯一敢回嘴張忠謀的人」,從薪酬到治理方針,準備掌舵的CC.Wei,一舉一動備受矚目。


更多新聞: 劉德音退休感言:台積電30年是非凡旅程 魏哲家應會續任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