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400年現蹤倫敦濕地公園 河狸有望成城市防洪小幫手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野生河狸因為遭過度獵捕,400多年前就在英國絕跡。近日因復育有成、重返倫敦。而首都西南邊濕地公園這批新居民、可不只會賣萌耍可愛,牠們更有望成為城市的防洪小幫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日注意!日本全家宣布湯匙叉子、吸管要收費 1/29上路

盒子一打開,河狸一家5口,正式來到未來新家。

保育人士麥科馬克:「我好興奮這一刻有點超現實,我身後的伊靈市區現在有河狸了,我得承認打開盒子、河狸媽媽出來時,我的心狂跳不已。」

睽違400年現蹤倫敦濕地公園 海狸有望成城市防洪小幫手

一度因過度獵捕在英國絕跡的河狸,睽違400年終於回來了,新家就位在倫敦西南邊的濕地公園。

倫敦市長克汗:「我們在這計畫投資數百萬英鎊,原因之一是它對人類有益,這對大自然有好處,對我們的城市也有好處。」

事實上河狸一家才搬來沒多久,已經替城市開始帶來附加價值。

保育人士麥科馬克:「這就是牠們的偉大傑作,牠們的第一座水壩。」

睽違400年現蹤倫敦濕地公園 海狸有望成城市防洪小幫手

河狸建造的水壩猶如天然溼地系統,能有效降低洪水風險。

保育人士麥科馬克:「這塊地隨著時間推移,會變成像塊巨大海綿,吸收強降雨再緩慢釋放。」

河狸天生就是築壩高手,現在能自在玩水、盡情發揮看家本領,市民也能坐享漁翁之利,創造雙贏。

更多新聞: 男美女俊!Coser情侶挑戰女女和服約會 竟讓日本造型師都搞錯性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