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鐵拍板!員工年終共計「超過6個月」 創歷年來最高
高鐵拍板!員工年終共計「超過6個月」 創歷年來最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高鐵原訂年終獎金為2.3個月,但高鐵企業工會提出4個月訴求,並宣告可能發動罷工。今(19)日高鐵勞資進行了第二次調解,雙方達成一致,將年終獎金由2.3個月提高至3.8個月,再加上2.2個月的績效獎金,總計超過6個月。高鐵企業工會宣布罷工行動終結,這次談判成功獲得的年終獎金也是歷年來最高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幫內科員工敲碗加薪! 蔡英文:年終多發點

台灣高鐵企業工會宣布,確定的方案包括已發放的12000元營運激勵金,將112年度年終獎金由2.3個月提升至3.8個月,再加上平均2.2個月的112年度績效獎金,總獎金超過6個月。此外,工會還爭取到「113年度指定日期激勵金」,每位出勤同仁每日可獲得定額500元。

高鐵企業工會表示,台灣高鐵公司疫後營收成長明顯,但去年12月13日的公告僅發放2.3個月年終,引起同仁不滿。為回應訴求,工會發起爭議行動,

更多新聞: 出席內湖科技園區晚會 蔡總統:幫員工加薪、年終多發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