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語新校歌運動」成果發表會 13組客家音樂人與師生共同創作
來自全國客庄的國小生,唱出他們自創的客語校歌。(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客委會去年主辦"客語新校歌運動",找了13組客家音樂進駐校園,跟師生們共同創作,新客語校歌。週六舉行成果發表會,來自客庄學校的師生上台表演,氣氛溫馨歡樂。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希望透過創作客語新校歌,凝聚孩子們對鄉土、母語的熱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邱鎮軍政見、文宣涉抄襲 曾玟學:連論文謝辭都抄「百度」

國小學生們一邊合唱,一邊像海草一樣搖曳,參加客家委員會的客語校歌成果發表會,大伙好開心。手拉手,還拿出俏皮的舞蹈,這次客語校歌活動,客委會邀請13組客家音樂人到校園和學生們共同創作,來自全台各地客庄,一共8所小學的師生登台表演,創作出屬於他們的新校歌,把母語教育落實在生活中。

「客語新校歌運動」成果發表會 13組客家音樂人與師生共同創作
客委會為了深化母語、加強孩童對鄉土認同,讓客語歌手進駐校園,陪著他們創作新的校歌。(圖/民視新聞)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原來的校歌不用丟掉,但是有一首用母語唱的校歌,讓大家對客家話母語自己的鄉土,更有認同感,今年我們會全面擴大,公開徵求全國客庄學校,可以邀請外面的音樂家歌手,或者學校的音樂老師國文老師,或其他老師有專長的一起結合,跟小朋友一起創作,音樂是一個很好的接合劑,希望在他們成長過程,因為唱了這首校歌對自己的族群掛在心理面。」

「客語新校歌運動」成果發表會 13組客家音樂人與師生共同創作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指出,今年客語校歌將擴大舉辦。(圖/民視新聞)


客委會表示,希望客庄孩子們用最熱情純粹的歌聲,唱出對母語及在地鄉土文化的認同,同時也傳遞他們在學校單純而快樂的生活,來喚起他們對鄉土、母語的熱愛。

更多新聞: 胡釋安正面對決老爸! 胡瓜「面子全沒了」大嘆:兒子不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