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考生見中醫主治醫師 黃林煌屆齡退休 決定一圓美術夢
學測考生見中醫主治醫師。(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今年學測,有一名非常特別的考生!現任衛福部基隆醫院中醫主治醫師的〝黃林煌〞,即將屆齡退休的他,給自己訂下一個新目標,重回大學當新生,因此,參加今年的學測,報考美術系,他說,就讀高中時,老師就認為他有天份,雖然62歲了,他還是想要重回校園,完成夢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測今登場首日先考「這五科」 5扣分地雷記得注意

身穿醫師袍,細心替患者把脈,聆聽病情,他是衛福部基隆醫院的中醫主治醫師黃林煌,62歲的他,同時也是今年學測考生。滿臉笑容,手指考場,即將屆齡退休的黃林煌,不選擇享受退休生活,反而參加學測考試,想要重溫大學生活,目標是美術系。衛福部基隆醫院的中醫主治醫師黃林煌表示,因為我快要退休了,我想退休以後給自己一個生活這樣。我記得我高中美術老師還跟我講說,你要不要考美術系,我那時候一直不知道他的意思,但是後來隨著年齡,感覺說也許我有這方面的小小的天分。

學測考生見中醫主治醫師 黃林煌屆齡退休 決定一圓美術夢
美術滿滿的熱愛。(圖/民視新聞)

將身上的白大褂換上輕盈的畫家罩衫,拿著畫筆,在白紙上揮灑著筆墨,黃醫師悠然創作,從神情中可以感受出他對美術滿滿的熱愛。衛福部基隆醫院的中醫主治醫師黃林煌表示,我一直覺得說學習是一個很快樂的事情,它會讓你從不會到會,你想要不要,你想要的從你不熟悉的到熟悉的,或是說你想知道的,不知道的到知道,那個過程跟那個結果會讓你覺得很快樂。

學測考生見中醫主治醫師 黃林煌屆齡退休 決定一圓美術夢
對於學測考試展現信心。(圖/民視新聞)

黃林煌醫師過去是位優秀的學者,學歷經歷豐富,最高曾擔任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司長,就是因為太會唸書,沒能將自己對美術的熱愛變成事業。十年前,他在一次到非洲工作的契機下,突然心生念頭,決定在退休後重新追尋當初未實現的夢想,送給自己退休的最佳禮物,而隔了多年重返考場,黃醫師也非常有信心。衛福部基隆醫院的中醫主治醫師黃林煌表示,寬慰的一個人生,應該在最後的時候給他拿回來,(有把握)應該有吧。活到老,學到老,即便已是醫學權威,黃林煌醫師將精力漸漸轉向美術,重新讀大學對他而言,是最佳的退休禮物,能不能夢想成真,就等放榜的那一刻,答案就會揭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測自然科登場 考生認為「難度適中」5標應和往年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