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店泡麵如何防盜? 業者播放監視器畫面提醒民眾「錄影中」
省人力成本無人商店興起 業者也注意防盜。(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王云宣、李柏瑾台中報導

店家節省人力,設置"無人商店",從結帳、取餐,都讓民眾自己來,但問題來了~要如何防止偷竊行為呢?來看無人拉麵店,小小一間,就裝設了5支監視器,還特別在入口點餐區域,架設螢幕,播放監視器畫面,提醒民眾"錄影中",也會有值班人員,偶爾來監看。

更多新聞: 免費住又可月賺45K!凶宅新職業「洗屋師」興起 超嚴應徵條件曝光


無人店泡麵如何防盜? 業者播放監視器畫面提醒民眾「錄影中」
無人泡麵店也得防小偷 業者裝監視器防賊。(圖/民視新聞)

一整排19款韓國泡麵,完全沒有上鎖,隨手一抽,就能拿走,無人拉麵店,考驗人性,但別以為沒人管,就能順手牽羊。放眼望去,入口處一台監視器,來到點餐機台,右上方也有第三隻眼,就連免費區,也還是有鏡頭對著你。小小一間店5台監視器,店家明著來,也直接把監視器畫面,公開放映,提醒消費者,別動歪腦筋。



無人店泡麵如何防盜? 業者播放監視器畫面提醒民眾「錄影中」
監視器用處多能防賊也能觀看來客數。(圖/民視新聞)


從泡麵,到雞蛋、飲料、雞肉等加購商品,通通擺在檯面上,其實監視器,不只監看民眾一舉一動,無人商店主打高CP值,提供免費配料讓民眾自己夾,監視器也要幫忙看料還夠不夠,以便值班人員到場補貨。24小時無人店,從點餐、結帳到取餐,通通靠民眾自己來,雖然有監視器,但人多時"多拿一份餐"的狀況,難免防不勝防,能否徹底防盜?防君子不防小人,終究還是要回歸消費者的良心與道德。


更多新聞: 被通緝還連偷兩間幼兒園! 25萬現金、三台筆電遭竊。警逮人扣贓款、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