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佛州州長迪尚特宣布退選 支持川普角逐總統大位
迪尚特今(22)日宣布退選。(圖/翻攝自社群平台X)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在美國新罕布夏州總統大選初選前夕,佛州州長迪尚特,今(22)日突然在社群平台X公布影片、宣布退出2024總統大選,並支持川普角逐總統寶座,目前共和黨內只剩下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是川普的主要對手。

更多新聞: 共和黨總統初選將登場 錯把海莉當裴洛西!川普心智狀況成焦點

根據《CNN》報導,迪尚特(Ron DeSantis)在社群平台X發布影片宣布退選,他表示,「如果我還能做些什麼帶來有利的結果,比如更多的競選活動、更多的採訪,我會去做,但若無法明確地通往勝選之路,我不能要求支持者投入更多的時間以及捐贈,因此從今天起,我將暫停我的競選活動。」

迪尚特指出,「我很清楚,大多數共和黨初選選民希望再給唐納德·川普一次機會」,表達了對川普的支持。

迪尚特還提到,「儘管我與唐納德·川普存在分歧,例如在冠狀病毒大流行時,和他提拔佛奇(Anthony Fauci,前白宮首席防疫專家)等議題存在分歧,但川普優於現任總統喬·拜登,這很清楚。」



更多新聞: 搶攻新罕布夏!海莉拚婦女票 川普出奇招「找對手同鄉背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