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選冬天攻擊能源基礎建設? 俄羅斯空襲烏克蘭 天然氣管線冒大火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烏克蘭今天(23)各地氣溫攝氏零度上下,俄羅斯疑似故意選在冬天,針對烏國能源和基礎建設攻擊,東北部哈爾科夫天然氣管線被炸冒出大火,附近電力系統損壞,針對東北部和東部的攻擊,造成至少6死,51人受傷,而基輔也有多處被炸,導致至少22人受傷。

更多新聞: 二哈遭路人餵零食秒被拐!邊牧「咬繩死守」被拖著走…18秒片網笑瘋:救不了

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23號清晨遭俄羅斯空襲,天然氣管線被炸破,爆炸後烈焰直往天空衝,畫面相當嚇人,幸運的是現場沒有人受傷,烏國官員表示,這是入冬以來,俄軍針對當地能源管線的最大規模攻擊。

刻意選冬天攻擊能源基礎建設? 俄羅斯空襲烏克蘭 天然氣管線冒大火
​​​​​​​​攻擊也打到學校,至少30棟住宅毀損,這片土地燒得焦黑,已經連建築物形狀都看不出來,這波轟炸造成數十人傷亡,電力系統也受損,萬戶無電可用,而哈爾科夫週二最低溫,攝氏零下6度,居民生活雪上加霜。烏軍指出,俄軍發射至少40枚飛彈,針對哈爾科夫和首都基輔。

基輔居民:「當時發生爆炸牆壁在搖晃,玻璃碎了...很害怕,接著被告知要離開大樓。」

雖然烏軍攔截當中至少21枚飛彈,但基輔仍有多處遭飛彈擊中,傷者包括孩童。

刻意選冬天攻擊能源基礎建設? 俄羅斯空襲烏克蘭 天然氣管線冒大火
​​​​​​​​記者vs.基輔居民:「(這是您的房間嗎?)對。」

逃過死劫的居民,回到房間,發現爆炸威力把窗框都炸到地上,另一棟建築從外部看則破了個大洞。部分遭攻擊地點位在聯合國基輔辦事處附近,烏國總統澤倫斯基痛批這是俄方蓄意恐怖攻擊,俄軍一個清晨,攻擊烏國境內各地基礎建設,西部城市利維夫電力系統則遭駭客入侵。

更多新聞: 媒體末日!中國新聞徹底進入「通報時代」 重要新聞只能等官方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