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危機續燒!長榮海運狂飆運費 他樂揭船員爽加薪:漲上去就很難降下來
資深船長「李船長」指出,因為紅海危機持續延燒,導致海運風險大幅提升,所以長榮宣布調升船員薪資,來因應這種情況。(圖/「李船長筆記」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葉門胡塞武裝組織自去年11月以來,頻繁地攻擊來往商船,導致全球貿易受阻、運價上漲,汽車大廠紛傳停工,而資深船長「李船長」也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透露,由於紅海危機持續延燒,海運風險大幅提升,所以長榮海運已宣布將調升船員月薪,讓李船長非常開心,坦言從某方面來說,紅海危機對船員們而言,是利好的消息。

更多新聞: 超衰!網紅初遊南韓竟水土不服 「「1天狂跑廁所9次」無奈選擇閉門不出


紅海危機續燒!海運風險大幅提升 「長榮宣布船員加薪」他讚:利好的消息
由於紅海危機持續延燒,導致海運價格不斷飆升,就連船員的遇難風險也越來越高。(圖/「李船長筆記」YouTube)

李船長在影片中提到紅海危機的狀況,表示航運巨頭馬士基,在前陣子發布一則預警,指出紅海危機未來將持續延燒,為避免遇事,決定停運紅海,選擇繞道南非好望角,嚴重衝擊全球經濟,然而,這對海運相關的從業人員來說,「某種程度上是個好消息」。

紅海危機續燒!海運風險大幅提升 「長榮宣布船員加薪」他讚:利好的消息
李船長指出,通常航運巨頭在調整薪資時,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一旦上漲就很難再降下來。(圖/「李船長筆記」YouTube)
李船長提到,在這種情況下,航運業者必須要顧及船員的風險和利益,所以船員工資薪酬,或許會有很大的提升,就如同長榮一樣,他指出,長榮海運已經宣布幫船員加薪,雖然不能說出具體金額,但光是能加薪,對船員來說,無疑是一件利好的消息,畢竟這種航運巨頭在調整薪資時,一定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只要漲上去就很難再降下來了,根本不用擔心薪水會越來越低這件事,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更多新聞: 不懂餐廳為何禁帶外食!中生攜飲料被臭臉PO網討拍 她勸:入境隨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