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崢接任民進黨發言人 「初登板」主持記者會
民進黨中央公布最新人事。(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凱安、宋弘麟、SNG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除了即將啟動環島謝票,今天主持民進黨中常會,也再強調民進黨還有不符合社會期待,會持續檢討改進。隨著大選落幕,黨中央也進行人事改組,交通專長的王義川接下政策會執行長,剛接任新聞部主任的吳崢,首度以發言人身分主持中常會會後記者會。

更多新聞: 國民黨立院龍頭競爭激烈?柯P:民眾黨不會成為藍營內鬥工具 名嘴分析現狀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吳崢:「我是民進黨的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吳崢。」

剛上工的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兼任發言人的吳崢,首度以新身分「登板」,主持中常會會後記者會。民進黨中央選後人事異動,原本的發言人張志豪轉戰組織部主任,此外在選戰中靠著「搶救王義川」行動打出全台知名度的王義川,賴清德也借重他的政策長才,出任政策會執行長。三人也被視為賴系人馬。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吳崢:「我們是黨部的幕僚單位,那目前民進黨的黨主席,當然也就是我們賴清德主席,所以你要說這個樣子叫賴人馬嗎,那整個黨部當然我們就是,協助主席的幕僚單位,這點是沒有錯的。」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我們來沒有什麼誰的人馬誰的人馬,我們都是信賴台灣的團隊。」

強調都是信賴台灣團隊成員,政策專業的王義川,也對未來工作有初步想法。





吳崢接任民進黨發言人 「初登板」主持記者會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如果我們有好的政策也要把它講到對,第二個是要用到對的工具,就是年輕人用的工具我們必須去用,那第三個是這個找到對的人,也許要改變過去的邏輯,就是說也許每次都是找菁英辦座談會,就要答案列出一二三,這個方法可能要改變。」


吳崢接任民進黨發言人 「初登板」主持記者會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本次選舉仍然有許多,不符合社會期望的地方,有待我們持續檢討,重新贏回民眾的認同與支持,我們一定要感謝所有支持我們的民眾,更要把不支持我們民眾的意見放在心頭,民眾期待民進黨付出心血,用更淺顯的方式強化社會溝通。」

賴清德會議中講話,也呼應王義川的看法。沒能繼續完全執政,綠營重整旗鼓,盼強化與社會連結,找回失去的支持者。

更多新聞: 阿咪有房是中和貓! 吳崢幫愛貓蓋頂樓加蓋透天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