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租客變屋主 士林連鎖書局砸1.38億買老透店
12年租客變屋主,士林連鎖書局砸1.38億買老透店。(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梁駿樂 台北報導

在通膨及升息影響之下,租金年增率明顯擴大,「租不如買」的聲浪也越來越大,不過去年11月,台北市士林區一筆老透天交易案,買家竟是原本當了12年租客的書局,當傳統書店越收越多,這家連鎖書局,卻大手筆豪擲1.38億,擺脫當租客的命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夜貓族衝了!誠品生活松菸「24小時書店」今起試營運

民視記者唐詩晴:「近年來傳統書店逐漸式微,不過士林這家連鎖書局,在地經營12年後,如今不想再當租客了,一口氣豪砸1.38億,直接把店面給買下來。」

12年租客變屋主 士林連鎖書局砸1.38億買老透店
連鎖書局逐漸式微,士林經營12年的連鎖書局卻豪砸1.38億買店面。(圖/民視新聞)

從租客,變成屋主,屋齡50年、建物共計107.93坪的4層樓透天,收歸麾下,這家黃金店面,就位在士林區中正路上,門口就有公車站,也是學生和通勤族,通往捷運站的必經之路。


民眾:「比較功能這方面的書,還是需要實體的(書局)可能會好一點。」

民眾:「有來這邊就會進去一下,東西還滿多的也滿便宜的,感覺都很多人這樣子。」

從圖書文具到生活百貨,一應俱全,複合式經營,擴大客群,在地房仲預估,該店月租金約20萬上下,或許是為了長久經營,才有感租不如買,尤其以台北市來說,內需型商圈的透天店面,客源穩定,廣告效益佳,不論出租或自用,收益價值都不容小覷。

房產趨勢專家張旭嵐:「台北市的老透天越老越值錢,最主要原因是因為,絕大部分都會是坐落在精華商圈,那如果說這個是屬於透天,它本身就是產權完整,所以未來不管是要做危老或者是都更,開發的效益也比較高,所以只要是轉手,幾乎都能創下好的身價。」

12年租客變屋主 士林連鎖書局砸1.38億買老透店
士林區文林路屋齡57年的老透天店,去年3月以8666萬易主。(圖/民視新聞)

去年交易的老透天,還有文林路上的這家連鎖超商,以8666萬易主,大安區的60年老店,5月被咖啡店用2.47億買下,大同區承屋齡70年的透天店面,也以約1.4億元易主,老屋身價不減,越陳越香。



更多新聞: 松菸24小時書店20日開幕 誠品看旺夜經濟喊3倍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