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台中大里公園旋轉遊具 兒童「高速飛起」家長嚇壞
台中大里金城公園旋轉遊具, 有兒童不當使用,讓民眾捏把冷汗。(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李坤錫、陳建華報導

來看一個超危險遊具!台中市大里區金城社區公園,民眾目擊兩名孩童,錯誤示範使用「三人旋轉」遊戲設施,越轉越快,導致一名兒童人被帶離地面、騰空飛起,由於速度相當快,猶如坐「雲霄飛車」,萬一鬆手讓人捏把冷汗。市府接獲民代反映,已經在遊具旁邊,加設告示牌提醒。

更多新聞: 快新聞/續任院長有信心? 游錫堃曝曾與賴主席、柯總召見面:盡力而為

民眾拍下,兩名兒童在公園玩「三人旋轉」設備,1位兒童拉著繩索不斷旋轉,高速產生的離心力,另一名兒童坐在坐墊上,也被甩在空中,越飛越高,相當危險。位在台中大里的金城公園,新設置的一座「3人旋轉設備」,原本是要給人坐著,由人力推動,影片中的兒童調皮亂玩,用手拉著繩索,不斷旋轉,萬一頭暈手無力放開,空中飛人瞬間變成人肉飛彈,後果不堪設想。


危險!台中大里公園旋轉遊具 兒童「高速飛起」家長嚇壞
一名兒童高速拉動公園的旋轉遊具,另一名兒童被離心力甩高,非常危險。(圖/翻攝畫面。)


其他民眾看了,也都覺得有潛在的風險,因為上週就有人,被高速旋轉的孩子撞到。市府建設局表示,這種「三人旋轉」遊具,只限6到12歲的兒童使用,全台中市總共有三座,送檢都符合標準,遊具本身安全沒有問題,可能是部份兒童使用不當,目前已經在遊具旁邊,增加告示牌,提醒家長和使用者。


危險!台中大里公園旋轉遊具 兒童「高速飛起」家長嚇壞
市府在遊具旁邊加裝告示牌,提醒家長,要告誡孩童正確使用遊戲機具,避免發生危險。(圖/民視新聞。)


市府提醒家長,要告誡孩童正確使用遊戲機具,避免發生危險;至於周邊會不會加裝安全護欄,市府會再進一步研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喊當立委還是會去KTV 王義川:別一天到晚想唱歌、喝酒、打麻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