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南美食推薦|自家藥膳飄香千里 鮮美鴨肉料理鹹香必嚐

在台南這片古老而充滿文化底蘊的土地上,每個角落可能藏著讓人驚艷的美食。位於台南市安南區,鄰近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一家小吃店【膳廚工坊】。店家不僅地理位置特殊,獨特口味的餐點吸引著無數食客前來品嚐,成為在地隱藏美食之一。【膳廚工坊】位於台南安南區,緊鄰著台南市最古老的鹿耳門聖母廟。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與獨家口味的料理,每天都吸引著眾多遊客、香客前來用餐,近期又以「爆量鴨肉飯」紅遍各大社群平台,成為當地別具代表性的餐點。

更多新聞: 米其林星級外觀料理!初嚐「台灣千年暗黑食材」 英國家庭崩潰喊:噁心

台南安南美食推薦|自家藥膳飄香千里 鮮美鴨肉料理鹹香必嚐


【膳廚工坊】所使用的藥材源自老闆父親的中藥行,透過母親的巧手研發出溫潤順口的藥膳湯底,品牌在保留台南傳統風味的同時,也不斷嘗試創新元素,使每一道餐點都帶有驚喜的成分。這裡不僅僅是一家小吃店,更像是一個能夠品味台南美食的窗口,讓你一嚐成癮。


鍋燒意麵



【膳廚工坊】的招牌鍋燒意麵,與一般鍋燒意麵使用大骨熬製的湯底不同,是使用煙燻鴨骨熬製濃厚高湯,香氣層次更加豐富,搭配Q彈的意麵,交織出美味的滋味。湯中的配料豐富多樣,使用來自蚵寮的新鮮小卷,為整體味道增添層次感。


▲豐富的配料讓人食指大動。


鴨肉飯(加肉)



來店肯定不容錯過這一味,肉量滿滿的鴨肉飯可謂風靡整個台南美食圈!延續從長輩傳承下來的獨家煙燻技法,為鴨肉增添一層風味,展現鴨肉的豐富口感,加肉以後的鴨肉豪邁鋪滿米飯,份量充滿、鹹香宜人,令人一試難忘。


當歸鴨腿麵線



店內另一道招牌則是藥燉系列,老闆的父親是在地開業多年的中藥鋪,從小爸爸經常燉煮自己搭配的當歸方子飲用,好喝的同時還能照顧身體,是老闆回憶裡的風味。這道料理巧妙地結合了藥膳與美食,帶給味蕾前所未有的驚艷。


特別的是,店內也有販售少見的素當歸麵線,這是來自於老闆的母親先前開業的早餐店菜單,也是許多老客人熟悉的味道。


軟骨飯



份量滿分的軟骨飯也是許多饕客的大力推薦的主食之一,軟骨經常時間燉煮,呈現出柔軟Q彈,散發誘人鹹香,即使牙口不好也能安心享用,搭配青菜、油豆腐,簡單卻又圓滿的組合深得民眾喜愛。


軟骨麵



軟骨麵的湯頭是老闆父親所研發的食譜,將製作牛肉湯的藥膳包為基底去調整,即使沒有加入牛肉也能保留同樣濃厚風味,贏得了食客的喜愛,軟骨獨特軟綿口感搭配特製的醬汁,每一口都是滿滿的幸福!


▲燉煮軟爛的軟骨讓人難以忘懷。


【膳廚工坊】承襲著台南傳統美食的精髓,同時不斷迎接新的挑戰,研發出口味獨特的餐點,帶給食客前所未有的味覺饗宴。不論你是當地居民還是遠道而來的遊客,能夠充分品味台南在地美食的特色店家。


膳廚工坊

店家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六段615之1號

店家電話:(06)2573559

粉絲專頁:https://bit.ly/3O7GpwW

營業時間:10:30~13:30,17:00~21:30(週四公休)


延伸閱讀//台南飲品新亮點!欣賞地方藝廊空間,品味冷泡茶獨特魅力!

延伸閱讀//台南必喝人氣茶飲!獨家膠原凍佐茶 豐富口感咀嚼控力推!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新聞: 時隔3年重遊日月潭!日本妻暴吃險錯過最愛美食 台灣尪貼心舉動閃瞎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