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百年古蹟逛太多!中國遊客改去台中這景點 大讚:體驗年輕的台灣
喜愛看古蹟的曼谷貓,來台後逛了很多古蹟,不過也有到文創園區感受一下不同的氛圍。(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每個國家有屬於自己的文化,到當地旅遊時,亦能從其建築感受不同的歷史故事,而在台灣也存在著不少超過百年的古蹟,和殖民時期風格的建築物,除了充滿紀事的古蹟外,也有不少時間不算太老,但因近年文創崛起獲得新生的景點,讓人們值得花上時間慢慢探索美麗寶島。月前來台灣旅遊的中國遊客曼谷貓,因喜愛歷史古蹟,來台時參訪了各城市的歷史遺跡,在台中時他提到因為看了太多古蹟,決定造訪其他景點,影片中,他到了台中1處結合早期建築及文創產業的景點,獨有的老屋加上文青的氛圍,讓他大讚:「體驗年輕的台灣!」

更多新聞: 不信吃美食前得記口訣!中國男背「大東大東東」 笑喊:感覺像被搞


寶島百年古蹟逛太多!中國遊客改去台中這景點 大讚:體驗年輕的台灣
曼谷貓指出,在台灣看到不少文創園區,都是將廢墟再度改造,讓其煥發出新生命。(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移居曼谷的中國遊客曼谷貓,月前來台灣旅遊,期間幾乎跑遍了全台灣的景點,也在YouTube頻道和大家分享他的旅遊心得,而在影片中他也透露自己喜愛百年建築的傳統氛圍,所以時常見到他所去的景點,都是充滿歷史文化故事的地方,而在他近期的影片中,他指出因為逛了太多古蹟,所以想去新一點的景點,而他所去的地方,是位於台中市西區的審計新村,他也介紹該景點過去曾是台灣省府時期審計處的員工宿舍,大約有50年的歷史。

寶島百年古蹟逛太多!中國遊客改去台中這景點 大讚:體驗年輕的台灣
曼谷貓認為,審計新結合了老屋及文創,不僅非常漂亮,也讓它有重獲新生的感覺。(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在曼谷貓的影片中,過去曾是廢墟的審計新村,經過政府的規劃,保留了員工宿舍的老屋風格,進駐了許多文創特色商店,所以在現場可以看到很多年輕人聚集,甚至還有歌手駐唱,新舊世代加上早期建築及文創產業的結合,獨特的氛圍讓人流連忘返,曼谷貓也大讚,在台灣很常看到這樣的文創園區,就是讓廢墟煥發出了新的生命,特別有「重獲新生的感覺」。



更多新聞: 探訪嘉義百年市場!欣賞台灣古早味手藝傳承 中國遊客大讚:有職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