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昱晴遭酸「不讀書戲子」憑什麼是安全名單!她曬照反擊:另類歧視
郭昱晴被歧視是「不讀書的戲子」,她發長文回應。(圖/翻攝自郭昱晴臉書)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女星郭昱晴過去曾演出《麻辣鮮師》中的「萬老師」一角, 讓她累積高知名度,向來直率敢言的她也獲得民進黨延攬,被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第14位,並順利挺進國會。不過近期《賀瓏夜夜秀》上有關於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的歧視爭議,結果讓郭昱晴也遭到批評「不讀書的戲子憑什麼可以是安全名單?」對此,郭昱晴昨(26日)晚在臉書發文,秀出自己1999年在美國紐約求學的照片,並表示:「你看不見並不代表別人就不在你無知的領域發光」。

更多新聞: 王丹評柯文哲2大危機!點民眾黨支持者「理念空泛」凱道造勢成敗選導火線

郭昱晴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從《賀瓏夜夜秀》引發的歧視身障者事件,現在被無限上綱成政治陰謀論,甚至還有人帶起風向,引起另類的歧視,像是「不讀書的戲子憑什麼可以是安全名單?」對於外界的質疑,郭昱晴表示,「在台灣社會當中有許多人迫於經濟家庭環境的關係,沒有辦法接受所謂的高等教育,但這並不代表他們在自己擅長的專業領域,各行各業,一定非得要被學歴框架,而不受人敬重」。

郭昱晴遭酸「不讀書戲子」憑什麼是安全名單!她曬照反擊嗆:另類歧視
郭昱晴認為,有些人因為家庭關係可能無法受高等教育,但不代表這些人沒有自己擅長的專業領域,也不應該因此不受敬重。(圖/翻攝自郭昱晴臉書)


郭昱晴進一步表示,自己從小成績還不錯,喜歡美術、喜歡畫圖,也學過鋼琴、長笛,國小還是管弦樂團長笛首席。到了高中她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唸高職的服裝科,畢業後她重考過,擠進了當年只有21%入取率的大學聯考,考上了淡江法文系。後來大學畢業後,郭昱晴靠著自己的專長去教長笛,也拿著GRE跟托福的成績,還有藝術作品,申請了紐約Parsons School,可惜後續因為私人家庭因素,讓她沒辦法完成研究所學業,肄業回國。

郭昱晴遭酸「不讀書戲子」憑什麼是安全名單!她曬照反擊嗆:另類歧視
郭昱晴曬出1999年在美國紐約求學時的照片。(圖/翻攝自郭昱晴臉書)


在回到台灣後,郭昱晴投入動保,關心弱勢族群。另一方面也投入戲劇、主持,同時也從事袖珍藝術的教學跟創作的工作,到了2004年,她更是出版了台灣第一本用中文圖解教學的相關工具系列書籍。不過自己一路以來的努力,卻被人用「戲子」這個帶有貶意、歧視意味的字眼來帶風向,讓郭昱晴忍不住說:「我不知道說出這種字眼的人,平常是不是不看戲劇?短短播出一個小時的戲劇,往往是從幕前幕後團隊,犧牲睡眠,辛苦拍攝好幾個工作天才能呈現在觀眾面前的結果」,她也認為所有電視人、電影人、工作人員都不該被戲謔,而是值得被尊重。

郭昱晴遭酸「不讀書戲子」憑什麼是安全名單!她曬照反擊嗆:另類歧視
郭昱晴認為這些針對她的酸民,與她的邏輯思維大大不同。(圖/翻攝自郭昱晴臉書)


郭昱晴最後表示,或許有些人會說「我們只針對妳,郭昱晴」,但她認為,不過這些部分人士硬要失焦,把對人最基本的尊重,嚴重踐踏道德的基本底線,硬要轉移無限上綱到這種程度,她也只能說「非常遺憾」。但她指出,「更代表我們的大腦結構,邏輯思維真的大大不同,建議這些人就別浪費時間來這裡了」,最後她更強調「你看不見並不代表別人就不在你無知的領域發光」。

更多新聞: 民進黨人士「進軍Threads」拉攏年輕人!溫朗東讚「好開始」籲1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