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沒交貨先給錢! 烏克蘭破獲4000萬美元軍購弊案
烏俄戰爭不見盡頭,又傳砲彈採購弊案。(示意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烏俄戰爭將滿2週年,各種內部弊端似乎也越來越多;烏克蘭安全局發現2022年8月,國防部與供應商簽約、購買10萬發迫擊砲彈,但在沒收到貨的情況下,軍方就先行支付款項;如今砲彈與4,000萬美元採購款,都已不知所蹤。

更多新聞: 俄國控制頓內次克市遭砲擊27死 控訴烏克蘭野蠻恐怖行為

發國難財?2022年2月爆發的烏俄戰爭,下個月將滿2週年;看不到終點的戰爭,似乎也為某些人帶來「上下其手」的機會。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烏克蘭安全局SBU今(28)日宣布破獲2022年8月份,國防部採購「迫擊砲彈」的重大弊案。

SBU發現,烏克蘭國防部與利維夫兵工廠簽訂契約,採購10萬發迫擊砲彈;但在廠商還沒交貨的情況下,軍方就先將15億荷林夫納(烏克蘭幣,約4,000萬美元、12.39億新台幣)款項匯給廠商,結果是錢被轉到海外帳戶、砲彈則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目前SBU已經鎖定5名國防部與廠商人士,持續擴大追查中;但在美國軍援預算遲遲無法過關、匈牙利持續卡關歐盟援助預算的同時,爆出這樣的貪瀆事件,恐將加倍打擊烏克蘭軍隊的士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俄戰爭將滿2年 華郵:美國不再期望烏克蘭收復失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