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了?白鼻心夜遊市區「同步果實」發動 四條白線轉向網:可愛死
日前一名網友晚上出門倒垃圾,幸運看見一起出遊的4隻白鼻心。(左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翻攝自民視新聞網、右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白鼻心是都市近郊常見的野生動物,牠們很愛吃各種植物的果實,因此又被稱作果子狸,近年牠們逐漸適應都市生活,時常住在溝渠、天花板夾層,甚至樹洞裡。近日就有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一張照片,只見4隻白鼻心沿著窗戶上方的管線夜遊,還一起將頭轉向原PO,逗趣的照片,引起網友熱議。截至目前該篇貼文已累積超過600則留言,175次分享。

更多新聞: 真招財貓! 聽聞喵喵聲進店 婦人刮刮樂中一百萬 秒包紅包給貓加菜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貼一張照片,並在留言區分享一段影片,只見4隻白鼻心在燈光大亮的住宅區出沒,牠們緊靠彼此、沿著窗戶上的管線往前行,八顆眼珠一下盯著正在拍攝的原PO,一下轉回眼前的「馬路」,又偷瞄一眼鏡頭,動作整齊、超有默契,令人聯想到高雄鳳山那3隻被誤認成裝置藝術的黑羊。原PO也在貼文中表示:「昨晚只是出門倒個垃圾,結果連去動物園的門票都省了!」。

放寒假了?白鼻心夜遊市區「同步果實」發動 四條白線轉向網:可愛死
原PO表示,驚見這一家四口,讓他省下動物園的門票錢。(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照片、影片曝光,引起網友熱烈回應,有網友笑稱:「這是一家寒假出遊吧」、「好幸運一次就看到白鼻心全家出門」、「是不是為了跟排排站的黑羊對抗」、「四隻動作還超一致,超可愛」,也有網友提醒:「不接觸、不靠近、不餵食」、「生態也太好,應該是附近有人為活動所以會有白鼻心想吃的食物,但畢竟怕狂犬病帶原,所以回報確實是必要的。」。

更多新聞: 二哈遭路人餵零食秒被拐!邊牧「咬繩死守」被拖著走…18秒片網笑瘋:救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