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領美聯MVP全英語致詞獲好評 愛犬陪同頒獎一臉哀傷、打盹模樣萌翻球迷
大谷翔平參加BBWAA晚宴領取美聯MVP獎座。(圖/截自大谷翔平ig)

體育中心/江皇萱、郭水城報導

大谷翔平週日出席美國棒球記者協會晚宴,領取個人第二座美聯MVP,兩分鐘致詞全程講英語,大獲好評。而愛犬Dekopin也一起出席,大谷還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牠打盹的影片和一臉哀傷的合照,都成為吸引球迷目光的流量密碼。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超夯愛犬「彈額頭」也爆紅 登社群熱門關鍵字第一名

穿著一襲黑色燕尾服,大谷翔平暌違5年再度參加BBWAA晚宴,全英語致詞,大獲好評:「這個MVP獎項很有聲望,能夠得獎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所以向所有投票給我,讓我得到美聯MVP殊榮的你們,獻上深深感謝。」雖然不時低頭看稿,偶爾還會出現日式發音,但大谷展現誠意,還不忘感謝天使隊:「我很感謝你們的支持,讓我有機會到這裡打我熱愛的棒球。」長達兩分鐘的內容,不斷表達感謝,當然這個男人,絕對不能漏。大谷翔平:「當然水原一平,感謝你總是在我身邊。」


大谷領美聯MVP全英語致詞獲好評 愛犬陪同頒獎一臉哀傷、打盹模樣萌翻球迷
大谷翔平盛裝出席BBWAA晚宴。(圖/截自大谷翔平ig)


大谷上一次參加BBWAA晚宴,已經是2019年拿新人王的時候,其實當時他就是用全英語致詞,「希望下次我已經不需要小抄了,謝謝。」五年後,雖然沒能擺脫小抄,但大谷的表現明顯進步許多。而典禮結束之後,他也在IG上分享照片,只是大家的目光都被最後這段影片給吸引了。大谷愛犬Dekopin打盹的樣子讓球迷直呼可愛,先前他和主人一起在公布美聯MVP的影片中初次亮相,這回頒獎牠當然也要出席,大谷還在限動中貼出合照,寫著不知道為何牠看起來這麼難過,引起熱烈討論,還登上社群熱門關鍵字,成為當晚的流量密碼。


大谷領美聯MVP全英語致詞獲好評 愛犬陪同頒獎一臉哀傷、打盹模樣萌翻球迷
大谷在ig限時動態貼出和愛犬的合照,引起球迷熱議。(圖/截自大谷翔平ig)




更多新聞: 擊敗梅西、喬帥 大谷翔平獲美聯社最佳男運動員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