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2嫌手機關鍵訊息已刪除 林煒軒坐輪椅參加臨時會提案譴責暴力
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昨天遭人撞車毆打,最新影片曝光,後方車輛拍到,林煒軒(左)企圖向其他車輛求助。(圖/翻攝嘉義多一點臉書粉專)

南部中心/鄭榮文、陳芷萍    嘉義市報導

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昨天遭人撞車毆打,最新影片曝光,後方車輛拍到,被打的林煒軒當時企圖向其他車輛求助,助理也阻撓兩名嫌犯的追打,其中一人拿辣椒水,狂噴林煒軒助理。嘉義市議會上午召開臨時會,林煒軒坐輪椅出席,提議組專案小組,調查是哪個議員關說兩名嫌犯,獲得全體一致通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撂2條件改口願與超哥和解 Toyz駁炒作:不會拿自己的頭開玩笑


傳2嫌手機關鍵訊息已刪除 林煒軒坐輪椅參加臨時會提案譴責暴力
案發後一天,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右下)坐著輪椅出席嘉義市議會臨時會閉幕,藍綠無議員紛紛上前關心慰問。(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遭撞車毆打,畫面曝光,後方車輛拍到,被打的林煒軒跑向左側,企圖開其他轎車的車門求助,林煒軒大喊:「拜託,讓我上車」,卻沒人敢幫忙,拍攝影片的車主也只能在車上回答:「我怎麼幫你?」而在右側有三個人,跑在最前面的是吳姓嫌犯,就是持甩棍毆打林煒軒的人,助理李冠霖夾在中間,另一名楊姓嫌犯拿著辣椒水不斷朝他噴灑。

林煒軒助理李冠霖說,「有一個人就拿著辣椒水,對我眼睛一直狂噴,把我拽到一旁把我推倒在地,然後說這不干你的事。」

案發後一天,林煒軒坐著輪椅出席嘉義市議會臨時會閉幕,助理也一拐一拐的,藍綠無議員紛紛上前關心慰問。林煒軒說,有人說他代表某個議員,來送菸給兩名嫌犯,其他議員則詢問,

「他們不是北部來的嗎?」,民進黨議員黃露慧就覺得很奇怪,說是外地人,怎麼第一時間就有議員派人過來關心,「說外地人這太扯了吧!」


傳2嫌手機關鍵訊息已刪除 林煒軒坐輪椅參加臨時會提案譴責暴力
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在會中提案,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哪個議員涉嫌關說兩名嫌犯,獲得全體議員一致通過。(圖/民視新聞)


究竟是哪個議員涉嫌關說兩名嫌犯,林煒軒在會中提案,組成專案小組調查,獲得全體議員一致通過,包括立委王美惠的首席顧問,議員黃敏修。不過,林煒軒也表達希望黃敏修能夠迴避調查的過程,黃敏修相當不滿,認為有針對性,他是議員當然也有權利參與調查,反問林煒軒說關係人不能參與,連警察局長都不知道關係人有誰,應先把關係人定義清楚。

整起暴力事件,因為嫌犯要求林煒軒向王美惠道歉,引發政治風暴,王美惠臉書發文,痛批惡意栽贓,質疑「道歉說」的真實性。林煒軒表示,「這句話確實有這樣的發生,兩名男子一大早就在我方的出入口徘徊,顯然已經不是單純的車禍案件,本人針對事件的敘述跟說明皆基於事實,王委員對本人的批評深表遺憾。」

嘉義市民進黨團一致譴責暴力,要求警方一定要查明真相,但傳出兩名嫌犯已將關鍵訊息刪除,深夜向地院聲請羈押禁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製造「假車禍」處理政治恩怨? 嘉義市議員林煒軒遭惡煞痛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