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坐輪椅仍參加議會臨時會! 林煒軒「提案譴責暴力」6點聲明曝光
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昨(28)日早上遭2名男子駕車追撞,對方還持甩棍痛毆林煒軒,朝李姓助理噴辣椒水;他今(29)日上午坐著輪椅,出席市議會臨時會閉幕典禮,除再次發表6點聲明,批評2名已遭聲押的施暴者外;更在會中提案,譴責暴力。

更多新聞: 製造「假車禍」處理政治恩怨? 嘉義市議員林煒軒遭惡煞痛毆

坐著輪椅的林煒軒,今早在無黨籍市議員戴寧的協助下,來到嘉義市議會參加臨時會閉幕儀式,由於他的傷勢不輕,移動仍需仰賴輪椅代步,只是眾人一時找不到無障礙斜坡,加上他又不願勞煩旁人幫忙搬輪椅,因此忍著腿部疼痛,緩慢步上階梯,進入議場。

快新聞/坐輪椅仍參加議會臨時會! 林煒軒「提案譴責暴力」6點聲明曝光
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圖/民視新聞)

談及傷勢,林煒軒透露,主要是大、小腿腫脹得較大,經X光檢查後,醫生說沒傷到骨頭,身體部分還好,因為施暴者專門針對手腳攻擊,警告意味濃厚。

同時,林煒軒再發出6點聲明如下:

一、感謝警方、檢方的協助辛勞,案件肇事者已經遭到聲押,並且擴大偵辦當中。

二、任何的暴力都是社會所不能容忍,也是挑戰政府的公權力,感謝議會與民進黨同仁的聲援。

三、據昨天調閱監視器還原,肇事的兩名男子一早就已在他團隊的出入口徘徊,顯然並非單純的車禍事件。

四、據媒體報導,肇事者已將手機通聯紀錄刪除,為保證據不會被消滅,相關單位應盡力調查。

五、本人不樂見在暴力攻擊外,又引發政治攻擊,針對事件之敘述與說明,皆基於事實,立委王美惠對本人之批評,深感遺憾。

六、作為地方民代,打擊不公不義,監督市政是職責,本人將堅守崗位,持續為嘉義市民發聲,感謝廣大市民朋友的關心與支持。

林煒軒、王美惠的恩怨,得從兩人先前的助理、老闆關係談起;王美惠在林煒軒競選議員期間,希望他能退選轉支持(原民進黨)現任嘉義市無黨籍議員黃敏修,因而導致林煒軒不滿,離開王美惠辦公室;另,針對此次風波被操弄成政治事件,王美惠則痛批是惡意栽贓,強調一定會提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煒軒疑遇假車禍遭「辣椒水、甩棍」攻擊 王美惠譴責:不允暴力行為玷污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