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糾紛遭設局毆打? 林煒軒坐輪椅提案調查 要求警局長報告
手腳受傷的林煒軒(右下),坐著輪椅現身嘉義市議會,其他議員同聲譴責暴力。(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榮文、陳芷萍    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議員林煒軒遭人毆打,要求下跪,向王美惠道歉事件,傳出有議員派人送菸和檳榔給兩名嫌犯,林煒軒在議會提出臨時動議,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要求市警局沈炳信到議會報告。過程中,林煒軒請身兼立委王美惠服務處首席顧問的議員黃敏修迴避調查過程,黃敏修不滿,認為有針對性。而警方調查,送檳榔的男子是假冒議員名義,沒有任何議員關說。

更多新聞: 製造「假車禍」處理政治恩怨? 嘉義市議員林煒軒遭惡煞痛毆

選舉糾紛遭設局毆打? 林煒軒坐輪椅提案調查 要求警局長報告
嘉義市議員林煒軒在議會提出臨時動議,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要求市警局沈炳信到議會報告。(圖/民視新聞)

手腳受傷的林煒軒,坐著輪椅現身嘉義市議會,議員同事趕緊過來幫忙,助理也跟在一旁,走路一拐一拐的。議員不分藍綠無,都很關心案情。林煒軒說,「在派出所有人說他代表某個議員,來送菸和檳榔給那兩個當事人」,其他議員認為很奇怪,嫌犯不是說從北部來,怎麼會認識在地的議員,「對外是說外地人這太扯了吧。」

嘉義市議長陳姿妏表示,針對這個事情希望警方可以釐清真相,也還給林煒軒一個公道。民進黨嘉義市黨部主委黃露慧和黨團一致譴責暴力,希望檢調單位要積極勇敢的偵辦。

林煒軒認為整起事件絕非單純的行車糾紛,甚至有議員介入關說,於是在臨時會最後一天,提出臨時動議,提案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要求新上任的市警局長沈炳信到議會報告事件始末,獲得在場議員一致通過,包括立委王美惠服務處首席顧問議員黃敏修。由於案件牽扯到立委王美惠,林煒軒兩度發言請黃敏修迴避調查過程,遭黃敏修斷然拒絕。黃敏修說,「所謂的相關關係人要先定義啊,大家照規則來,關係人要先定義啊,連警察局長都不知道一直說關係人,要我迴避有針對性,我也有我的權利。」

選舉糾紛遭設局毆打? 林煒軒坐輪椅提案調查 要求警局長報告
由於案件牽扯到立委王美惠,立委王美惠服務處首席顧問議員黃敏修被林煒軒要求迴避調查過程,遭黃敏修斷然拒絕。(圖/民視新聞)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余鴻恩表示,經本局漏夜查證該男子身分,發現係假冒議員名義來送檳榔,經查同時段並沒有任何議員,打電話到派出所關切。

對於王美惠臉書發文,痛批將行車糾紛操弄成政治事件,是惡意栽贓,甚至質疑"道歉說"的真實性,林煒軒否認造假,「這句話確實有這樣的發生,本人針對事件的敘述跟說明皆基於事實,王委員對本人的批評深表遺憾。」

不只嘉義市議會要調查,民進黨黨中央也指派組織部副主任劉厚承南下了解,就怕演變成政治風暴。


更多新聞: 昔與林煒軒結仇遭牽扯暴力案? 王美惠喊冤:惡意栽贓、將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