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總掛牌數衰退 電動機車龍頭推旗艦款搶市佔
國內電動機車龍頭2024年推旗艦新車。(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王嘉琳、李奇 台北報導

高通膨時代衝擊終端消費市場,2023年國內電動機車掛牌總數79584輛,比前一年衰退9.14%。新年各大車廠紛推新車再拚高峰,電動機車龍頭醞釀逾5年推出旗艦款,外型、性能都有極大突破。專家分析,過往消費者較注重外型,但疫後不確定因素多,市場是否面臨洗牌還是未知數。

更多新聞: 和碩前進馬來西亞設廠 擴充墨西哥廠車用產能

國內總掛牌數衰退 電動機車龍頭推旗艦款搶市佔
國內電動機車龍頭推旗艦新車款。(圖/民視新聞)

風切俐落線條、銀灰相互交錯,國內電動機車龍頭醞釀5年、推出全新旗艦車款,外型徹底突破以往框架;內部零件也讓各界耳目一新,全新動力系統,讓扭力、馬力達到新高峰,車子從靜止加速到50公里,只要短短3.05秒;10.2吋數位儀表板,不僅顯示轉速、能耗、時間,還有即時導航系統,為了滿足騎乘快感,特別搭載電車性能音效。

國內總掛牌數衰退 電動機車龍頭推旗艦款搶市佔
從0加速到50公里僅需3.05秒。(圖/民視新聞)

電動車產品長彭明義表示:「不同的設計語言、不同的科技、不同的性能能力,我相信可以再吸引到,另外一群沒有接觸過的人,它能夠預示未來五年十年,車壇對於電動車或者對高性能車新的期望。」電動車台灣總經理姜家煒表示:「揭開下一個五年電車序幕,同時今年銷售上我們絕不缺席。」

國內總掛牌數衰退 電動機車龍頭推旗艦款搶市佔
國內電動機車龍頭2024年推旗艦新車。(圖/Gogoro提供)

2023年,國內電動機車總掛牌數7萬9584輛,比2022年衰退9.14%,龍頭穩居第一、市佔71.23%;本土一甲子品牌、市佔第二,有15.31%。想搶下更多市佔,龍頭推旗艦車款,另外兩家也在2023年下半年推新款。機車產業專家大柱表示:「前幾年每年流行東西不同,有時候強調性能 有時候強調速度,有時候強調外型,但是這幾年有很多不同交通移動方式,加上有各種不同車可以選擇,所以我覺得現在來說並沒有一個100%模式確保一定會贏,但有更新都有機會。」疫後高通膨時代,終端消費買氣相對疲弱,想得到騎士青睞,大廠新車內、外都得下足功夫,才能在景氣春燕來臨時攻城掠地,搶下更高市佔。


更多新聞: 比亞迪.奇瑞將進軍台灣?平價車恐洗牌 經濟部:未開放中國整車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