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變收納整理達人 單親媽媽成功創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新住民方麗四年前轉型收納整理師,用系統化方式,幫客戶把空間從「好窄」變「豪宅」。為了跨足整理師這個行業,方麗自費學習,投資自己,已經獲得臺灣和日本的專業資格認,他希望攻頂專業講師,成立工作室繼續衝事業。

更多新聞: 這樂園曾被譽「台版迪士尼」斥資3億打造 她嘆:天堂變廢墟探險景點

採訪撰稿:鄒熹/攝影剪輯:鄭睿奇

新住民變收納整理達人 單親媽媽成功創業

說話的是來自中國的方麗,來臺定居十五年,現在他是專業的收納整理師。清出衣物,用大型收納袋把各種物品分門別類,方麗巧妙地移動了沙發位置,依據使用者習慣,把物品重新定位,原本雜亂的臥室變成一個井然有序的小套房。

中國新住民 方麗,「經過收納整理之後,我們做了區域分隔,我們把它分成睡覺的區域、工作的區域、化妝的區域,還有一個小客廳的感覺。物品做了分類整理之後,平常使用時也會很順手。」

為了跨足整理師這個行業,方麗自費學習,投資自己,已經獲得臺灣及日本的專業資格認可,他成立了小型工作團隊,慢慢創業。

新住民變收納整理達人 單親媽媽成功創業

中國新住民 方麗,「我們常常在服務完之後客人就會講說,原來我們家可以變得這麼大喔!對啊我們常常在講說,我們家真的是好窄,其實真的就是可以透過收納整理服務,真的讓家從好窄變成豪宅。」

來臺初期,方麗只能在果菜市場打零工,後來從事清潔工作,這幾年成功轉型收納整理師。雖然婚姻觸礁,獨自撫養兩個小孩,經濟壓力比較大,一轉眼,苦日子撐過去了,他在居家收納領域看到了自己的專業。

新住民變收納整理達人 單親媽媽成功創業

中國新住民方麗,「現在的收穫就是,我養育了兩個小孩,我在他們身上找到我的價值,我有買自己的房子,也是這十幾年累積來的,工作累積來的,我覺得只要你認真工作,認真過生活,你就會擁有一個很美好的人生。」

一個22歲的少女,因為遇見愛情,經歷婚姻,蛻變成一位溫柔堅強的女性。方麗的豐富人生,就像他最愛的旗袍舞一樣,看似簡單,但如何成就每個柔軟,只有自己知道。他希望,已經有小小雛形的事業繼續茁壯,有朝一日他要成為一位高階的收納整理講師。

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內政部移民署監製廣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捷藍線審核通過! 盧秀燕:感謝中央正面回應台中市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