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春節加強戰備 空軍三型機「低空衝場」
軍方春節加強戰備空軍三型機低空衝場。(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楊凱安、簡士峰 屏東報導

春節將至,軍方加強戰備。民視記者今天南下,直擊屏東基地的空軍第六混合聯隊演練。包括E-2K預警機、P-3C反潛機與C-130運輸機,還展現「低空衝場」應變能力。其中P-3C主要負責海上巡邏與反潛偵查,也可掛載空對地、空對海飛彈,具有「偵打一體」特性,現場就實際呈現小牛飛彈掛彈過程,趕緊來一睹為快。

更多新聞: 中部民宅區藏多部軍機!台灣機長帶路看戰機傳奇指:最優秀飛行員才能駕馭

E-2K空中預警機、P-3C獵戶座反潛機與C-130運輸機在跑道上排成一列,接獲指示後立刻升空起飛。繞了一圈後回到起飛位置,就看飛官「低空衝場」,飛機距離跑道10公尺不到,還用輪胎單輪摩擦後立刻拉起飛機,展現高超應戰技巧。這三種機型是我空軍主力輔助型飛機,最受矚目的就是具備攻擊能力的P-3C。武掛人員先檢查身上與飛機週,確認沒有問題後就把AGM-65小牛飛彈掛上P-3C。

軍方春節加強戰備 空軍三型機「低空衝場」
軍方春節加強戰備空軍三型機低空衝場。(圖/民視新聞)

民視記者楊凱安:「 P-3C反潛機除了作為偵查以及反潛用途之外,還可以掛載包括空對地以及空對海等四種飛彈,具備精準打擊能力」。除了空對地的小牛飛彈,P-3C還可掛載AGM-84空射型魚叉飛彈、MK-54深水炸彈與MK-46魚雷,可攻擊水面和水下目標,具有「察打一體」特性。空軍第33反潛作戰中隊少校分隊長蔡宗諭:「我們可以擔任反潛,反水面作戰,空中的偵巡,反潛偵巡以及聯合情監偵等任務」。

軍方春節加強戰備 空軍三型機「低空衝場」
軍方春節加強戰備空軍三型機低空衝場。(圖/民視新聞)

空軍六聯隊第十大隊政戰主任王怡靜:「目前的儀表還沒有E化,我們希望能夠做電子儀表還有各裝備的升級,讓我們能夠更符合國際民航法規,在人道救援方面可以更順遂,我們目前都是以觀摩的角度,我們希望能夠正式參與 ,把我們的飛機飛過去做正式的參與,我們會派一組人,配付正駕駛、副駕駛、領航官、機械官,還有配完整的一組人,還有裝載長一起過去,做觀摩和學習」。科技發展不斷進步,國軍武器裝備也必須跟上腳步,才能應對中國與日俱增的威脅。


更多新聞: 屏東聯勇操演落幕! 展現三軍一體防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