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檳榔黑名單」! 女大生自製海報警告父戒檳榔
幫父戒檳榔,女兒特製警告海報。(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陳凱茂、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高雄六龜一名女大學生,因為爸爸長年吃檳榔,造成口腔病變,她為了幫爸爸戒掉檳榔,不但在自家機車行,張貼自製的警告海報,還將海報發給附近檳榔攤,希望他們不要再賣檳榔給爸爸。

更多新聞: 「員工不認真工作」鹽酥雞阿嬤自己來!霸氣貼3標語「五告派」


「賣檳榔黑名單」! 女大生自製海報警告父戒檳榔
女兒為了幫爸爸戒檳榔,印製海報四處張貼。(圖/民視新聞)

家門口貼上大大的海報,畫上一顆檳榔,打了大大的叉,上頭還印有爸爸的照片,超級醒目,劉同學說,這是為了幫爸爸戒檳榔。劉先生女兒:「因為爸爸吃很多年的檳榔都戒不掉,鄰居都會請他吃檳榔,海報這樣發給大家,看說不要再請他吃檳榔。」海報彷彿像是通緝令,要大家看到照片上的人臉,千萬別拿檳榔給他,這一對父女,就住在高雄六龜,劉同學的父親檳榔吃了10多年,先前就因為嚼食檳榔,造成口腔內側出現白斑,但治療痊癒後,他又忍不住誘惑,這下女兒看不下去,決定出手。

「賣檳榔黑名單」! 女大生自製海報警告父戒檳榔
劉先生感謝女兒的督促,希望成功戒掉檳榔。(圖/民視新聞)

劉先生:「吃上癮了,有想過要戒,戒了又戒,戒了又戒,感謝女兒貼這海報,更加我戒掉檳榔的決心。」海報上寫著,請勿請爸爸吃檳榔,請勿賣檳榔給爸爸,他吃檳榔會被女兒打,女兒把海報發給住家附近的檳榔攤,大家也都超配合。鄰居:「很不簡單為了爸爸身體好,女兒可以說是用盡辦法。」劉先生姪子:「被我抓到就會罰錢,他戴口罩的時候會偷吃,嘴巴都會在口罩下面動。」劉先生:「會持續下去啦希望,新聞播出去之後,人家不會賣我檳榔了,爸爸會好好把身體弄健康一點。」未來女兒也想把海報發到六龜市區其他檳榔攤,這下有了女兒的督促,劉先生也下定決心,徹底遠離檳榔。

更多新聞: 伍佰藝名竟來自「檳榔攤客人」!他自爆《愛情的盡頭》專輯初評:太難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