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爭立院龍頭能獲民眾黨團支持? 游錫堃:2/1才知道
游錫堃表示,拜會就是禮貌上的,要不要投2月1日才知道。(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日提名現任立法院正副院長游錫堃、蔡其昌角逐國會龍頭,「游昌配」在當天下午拜會民眾黨團,游錫堃表示,他若當選立法院長,會在《立法院組織法》規定下,朝他認同、支持的改革邁進。至於是否已獲得民眾黨支持,游錫堃今(30)日指出,拜會就是禮貌上的,要不要投2月1日才知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信民眾黨還沒決定立院龍頭投誰 柯建銘:國民黨再被騙就是白X

游錫堃昨天表示,跟8位立委當選人坦誠地交換意見,他感受到民眾黨對台灣未來發展的關心、國會改革的堅持。事實上,他過去也重視國會改革,雖然立法院長沒有提案權,所做的事有限,但大家非常一致,對台灣民主鞏固、國會改革、民主等,希望能盡最大努力,讓台灣邁向正常國家,這是他感受到的,不知道民眾黨同不同意,但他感受到民眾黨對理想堅持,因此向8位當選委員表達敬意。

游錫堃今出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宜蘭縣感恩茶會,被媒體問到,跟民眾黨談好了嗎?游錫堃回應,現在看到的都是禮貌上要做的,票要不要投就2月1日才知道。媒體再問,有比較特別方向要爭取民眾黨支持?游錫堃說,獲得黨員推薦就是該做的事要做,其他的他都不知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發公開信給民眾黨團! 游錫堃:「我個人贊同」單一召委制度等4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