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樓預售屋剩「4-10F可選」!一票苦主急勸「這事」房仲認:先問代銷3事
一名網友詢問35樓預售屋的購買留意重點,不少苦主紛紛點出1件事很重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買房是不少民眾的人生大事之一,若是頭期款不足,部分購屋族會選擇預售屋類型的物件。對此,一名買家在社群上發問,指出自己沒住過大樓,若共35樓的預售屋的僅剩4至10樓能選,該注意什麼缺點。沒想到,該文釣出一大票過來人分享,也有房仲證實,建議他購買前要先向代銷確認3件事。


更多新聞: 全國Q2待售新成屋9萬宅破紀錄 投資客曝原因

該買家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寫下:「我們家族沒人住過大樓,想參考各位意見。我去看了總高35樓以上的預售大樓,目前只剩4-10樓可挑選,請問住過大樓的大家,哪些樓層有哪些優缺點?房子座向是座東朝西,右邊一戶,左邊一戶。」多數人建議「住過4樓和6樓,4樓太低容易有蟲」、「留意有無(中繼水箱樓層)的設計」、「我家東西向有開窗,早上東邊日照下午西曬,夏天直曬很熱喔」、「缺點是會聽到樓上的腳步聲跑步聲,搬桌椅聲」。

35樓預售屋剩「4-10F可選」!一票苦主急勸「這事」房仲認:先問代銷3事
該網友詢問購買高樓層社區該注意些甚麼。(圖/翻攝買房知識家A你的Q臉書)


此外,不少住高樓社區的苦主,則表示「說實話,上班時間到20樓就滿了,15樓以下通常要多等幾班電梯。(住過總樓層37樓的體驗)」、「這麼高的樓主要是看用戶電梯比,20:1是個標準,超過就不好等」、「中間樓層的的確會像很多人提到的尖峰時段電梯問題,我有很深刻的體會」、「可以試試看尖峰時間坐電梯看看,說不定打消念頭」。


35樓預售屋剩「4-10F可選」!一票苦主急勸「這事」房仲認:先問代銷3事
有房仲認為,想購買高樓層社區,可先留意電梯速度、梯戶比等關鍵。(示意圖/取自Pexels)

也有房仲證實此事,表示:「梯戶比你要先留意(一層幾戶配上幾部電梯),超高大樓上下班等尖峰時段要等很久,4-10樓算是中間樓層,如果最上面搭滿了,到了你的樓層,又要等下一班電梯。」他進一步建議,可先向代銷詢問電梯幾部、是否都能到達停車場、電梯速度是多少等關鍵問題。

更多新聞: 12年租客變屋主 士林連鎖書局砸1.38億買老透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