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愷佮你講》台黃色小鴨與中黃色浮球差異?花蓮清晨地震原因?馬人旅日吃雪出怪病?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阿愷佮你講EP52》聚焦於「一週天氣報你知」、「台語氣象諺語」「精心準備小專題」「一週網友提問總回應」「網友線上即時提問與回應」,來聽聽林嘉愷主播(阿愷)怎麼說吧!

更多新聞: 台灣遊樂園有瀑布?一日嗨玩無奈濕身 韓妞付出慘痛教訓喊:一定要買雨衣

網友精選提問:

1.Kirklandway312:台灣有黃色小鴨,澎湖有中國黃色浮球!上面還有黑色接收器,也有插著中國SIM卡,我想問中國海流有辦法自然將它飄到台灣嗎?政府要怎麼認定它是軍事還是科學儀器?中國一天到晚飄氣球過來,對台海氣象這麼感興趣?

2.Venice2238:主播,這次花蓮清晨地震是屬於哪種地震?哪個斷層帶?為什麼會連6震呢?為什麼地震會有餘震?當時阿愷有沒有被嚇醒?我住22樓,整個人嚇到躲床下……。

3.提幔以利法:雪是水組成的,為什麼不能吃?看到新聞說一個馬來西亞人到日本旅遊吃雪球,各種怪病纏身導致痛苦不堪,因為雪很髒?原本預估今年第一次上玉山賞雪要準備果醬吃爆的說,高山的雪總沒問題吧?阿愷吃過雪嗎?

4.英國鋼琴家維尼:明日科學說月球在縮水欸,阿愷主播有跟到新聞嗎?月球如果變小對地球會有什麼影響嗎?只知道月球對地球的引力影響是潮汐,它如果體積縮小但質量不變,好奇它的引力會增強嗎?還有會影響到月球上做醋飯的口感嗎?


  • 請收看《阿愷佮你講EP52》完整影片:

  • 阿愷主播樣樣通、任意聊,不怕您問,只怕您不問!還不快每週二晚上六點加入《阿愷佮你講》打破砂鍋問到底!


更多新聞: 行李遭中國女誤拿!找回後「東西不見、被用過」 港男氣罵:無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