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行老闆「斜槓人生」 蛋黃酥做出好口碑 掀訂購熱潮
彰化福興鄉經營二手車行老闆陳永聰(左4),疫情期間"無心插柳" ,學做蛋黃酥慰勞醫護,因為用料紮實,詢問度很高,還意外翻紅。(圖/李文華攝)

中部中心/李文華彰化報導

彰化縣福興鄉有個蛋黃酥達人陳永聰,他本身是二手車行的老闆,疫情期間,因為車不好賣、閒來沒事,全家人學做蛋黃酥,慰勞辛苦的醫護人員,還分送給弱勢族群,沒想到因為堅持使用好食材,來製作蛋黃酥,竟然做出了口碑。

更多新聞: 爺爺曾是御廚 披薩師傅烤出懷舊蛋黃酥

一顆顆的蛋黃酥,抹上蛋黃,送進烤箱烘烤。這麼專業的設備,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糕餅店,其實是在陳永聰的家裡,他雖然是業餘製作蛋黃酥,但做出來的蛋黃酥,卻非常好吃。

陳永聰因為自己愛吃蛋黃酥,他嚴選食材,以減醣健康的觀念,來嚴格把關。用高級進口奶油決不用酥油,他堅持選用現打的紅土醃漬鹹鴨蛋製作,比一般的蛋黃酥的蛋黃還大顆,因為不用酥油、好吃又不膩。原本只是開個玩笑po在臉書,結果引來一連串詢問訂購的熱潮。


二手車行老闆「斜槓人生」 蛋黃酥做出好口碑 掀訂購熱潮
彰化福興鄉經營二手車行老闆陳永聰,疫情期間"無心插柳" ,學做蛋黃酥慰勞醫護,因為用料紮實,詢問度很高,還意外翻紅。(圖/李文華攝)


蛋黃酥達人陳永聰說,「在臉書在上面說,我的蛋黃酥有人想要買嗎?,結果不知道在留言,臉書下單就有一、兩千顆蛋黃酥。」

其實陳永聰開的是二手車行,長期熱心公益,只要賣出一部車就捐款,數十年來捐款已經超過千萬,在疫情期間,因為車不好賣,於是學做蛋黃酥,沒想到大受歡迎。

蛋黃酥達人陳永聰說,「疫情的時候幾乎全部員工都休假,我的太太我的女兒還有女婿,全家還有媽媽,全家人不知道要做什麼,既然閒閒的,我們就回到家裡去做蛋黃酥。」

堅持真材實料,就是要讓大家也吃得健康安心。


更多新聞: 精選 5 類過年必吃零嘴|咀嚼系牛軋糖、層次系蛋黃酥,讓你越吃越涮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