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緬甸聯手出擊 打擊電信詐騙 逮「果敢四大家族」頭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面對益發猖獗的網路電信詐騙,中國與緬甸近來聯手出擊,終於有所斬獲;昨天緬甸警方就一口氣移交給中方10名重犯,其中包含緬北果敢四大家族的頭目,像是被稱為果敢王的白所成,而中緬此舉也等同瓦解了緬北惡勢力。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LINE加好友「掃QRCode」小心帳號被盜!官方急曝「自救3妙招」

在中國警方的押解下,中間的男子神情極度委靡,他就是2023年12月,中國宣布懸賞通緝的白所成。

1月30日中國與緬甸聯手打擊電信詐騙終於有重大成果。緬甸警方一口氣交出10名重犯,而中國公安部門則是出動包機,將嫌犯送回雲南。

中國、緬甸聯手出擊 打擊電信詐騙 逮「果敢四大家族」頭目

值得注意的是,10名重嫌中,包含了果敢四大家族的頭目,包含頂替彭家聲、被稱為「果敢王」的白所成,魏超仁的親兄弟、魏懷仁,劉正祥與劉國璽「二劉」的家族成員等。而先前中國已經先將緬北,第五大惡勢力「明氏家族」成員緝捕歸案。

中國央視新聞記者:「2023年11月16日,在緬甸各方的大力配合下,明國平明菊蘭明珍珍三人被成功抓獲,並移交中國公安機關。」

緊鄰中國的緬北屬於緬甸卻不受緬甸政府控管,長期處於武裝割據局面。

中國、緬甸聯手出擊 打擊電信詐騙 逮「果敢四大家族」頭目

幾大家族各有所屬武裝勢力,在當地經營黃、賭、毒、詐等不法產業鏈,民眾受害已久,去年(2023年)起中國與緬甸當局開始合作掃蕩,截至目前已有4萬4千名緬北涉中國網路詐騙嫌疑犯,被移交給中國;至於此次,儘管清理了10大重犯,四大家族中的白應蘭、魏榕、魏青松與劉國璽、劉積光仍然在逃。

有外媒評論也不樂觀,認為緬北電信詐騙瘟疫總算暫時結束,但也可能只是換去其他無法無天的角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片面宣布更改M503航線 陳建仁:破壞雙方昔日協商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