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不滿勞工局裁罰結果 闖辦公室爆肢體衝突遭移送
高雄市勞工局爆發暴力事件。(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曾虹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勞工局傳出暴力事件,一名黃姓男子檢舉雇主,疑似不滿勞工局的裁罰結果,多次闖進辦公室陳情,24號居然動手推女股長,又和前來制止的科長爆發拉扯,導致兩名勞工局人員受傷。男子最後被依法究辦,勞工局也架起了管制區域請勿擅入的警告立牌。

更多新聞: 傳2嫌手機關鍵訊息已刪除 林煒軒坐輪椅參加臨時會提案譴責暴力


男子疑不滿勞工局裁罰結果 闖辦公室爆肢體衝突遭移送
高雄市勞工局爆發暴力事件,走廊架起警告立牌。(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勞工局走廊架起大大的警告立牌,就是怕再現衝突,因為居然有人闖入辦公室區域陳情,卻徒手攻擊勞工局人員。高雄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表示,他就是針對我們對雇主的裁罰,他不能夠接受,希望我們再做更加重裁罰,或是對事實無法釐清的部分,質疑我們沒有做相關的處置。


男子疑不滿勞工局裁罰結果 闖辦公室爆肢體衝突遭移送
男子不滿裁罰結果,出手毆傷兩名勞工局員工。(圖/民視新聞)



從事保全業的黃姓男子檢舉雇主欠薪,雖然勞工局依法開罰,但男子還是不滿裁罰結果,多次又到勞工局提出申訴,就在這個月24號,男子情緒激動突然動手推人,造成女股長遭眼鏡劃傷,趕來制止的科長嘴角手肘擦傷。高雄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說這是較少數的案件,大部分民眾都很理性,這起案件現在目前已經全部透過警政單位,交由司法程序來做處理。這名男子多次到勞工局陳情,火氣都不小,沒想到這次居然動手,警方獲報將他依妨害公務、傷害罪嫌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 下水道接管作業土石崩落!工人遭活埋身亡 勞工局:雇主有缺失勒令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