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像中好?住日10年台妞曝「排外文化」 直言:沒心理準備不要去
YouTuber愷晴邀請她在日本生活10年的朋友Molly,分享大家對於日本的印象是否有符合期待,其中有幾項讓愷晴大為震驚。(圖/翻攝「Hoiching愷晴」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每的國家的文化差異都不太一樣,日本雖然是許多台灣人的旅遊首選,不過像在工作、生活方面,可能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好,近期YouTuber愷晴邀請到她在日本生活10年的朋友Molly,分享大家對於日本的印象是否有符合期待,像是工作、生活方面或是薪資部分,其中Molly提到,如果想在日本生活,不能只想著用英文溝通,一定要學會日文才行。

更多新聞: 日本唯一一間!她開箱大阪「微波食品吃到飽食堂」 網驚呼:很想朝聖

在日本生活10年的Molly,提到日本人大部分都只會日文,像是最平常的菜單,可能都沒有翻譯,除了純文字外,也很少會附圖,不過Molly說,除非是想在東京生活一輩子,當地外商公司比較多外,使用英文溝通的人也會比較多,否則,在日本一定要會日文才能生活;職場上,和台灣比較不一樣的是,台灣會隨著工作的經歷越多,價值越高,不過日本相反,轉職或工作經歷越少則越加分,Molly解釋公司會覺得這樣比較好培育;讓愷晴比較不解的是,在日本上班,因為公司沒有請清潔人員,所以需要員工排班打掃,甚至是利用假日時間,且不能拒絕。

對日不再憧憬?住10年看太多 她直指:會日文才有辦法生活

Molly表示,日本人大部分都只會日文,除非是要一輩子在東京,因為當地外商多,使用英文溝通的人也會比較多,否則,在日本一定要會日文才能生活。(圖/翻攝「Hoiching愷晴」YouTube)

不過Molly也分享,在台灣,很容易被網暴其中一個原因,是人在看到不舒服或不滿意的人事物時,會隨意的拍照上傳公審,不過因為日本人非常注重隱私,在未經本人同意下,將拍攝的圖片上傳,會侵犯到他人的肖像權,嚴重的話有可能會吃上官司,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入境隨俗很重要,除了當地語言外,許多文化差異的地方也都要尊重並遵守。

對日不再憧憬?住10年看太多 她直指:會日文才有辦法生活
Molly分享,日本人非常注重隱私,在未經本人同意下拍攝圖片上傳,可能都會侵犯到他人的肖像權。(圖/翻攝「Hoiching愷晴」YouTube)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體驗「自己的喪禮」!港妻憶家人崩潰落淚 感嘆:應珍惜重視的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