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掀起罷工潮 機場安檢員也加入 影響約20萬名旅客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德國掀起罷工潮,繼上週火車司機後,昨天(2月1日)全國11座機場安檢員也接入行列,造成柏林等地1100多個航班停飛,影響約20萬名旅客,施壓資方同意他們的訴求,調高時薪和加班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4日本小姐」椎野血統爭議未休 再捲「不倫戀」核彈級風波

德國首都柏林的機場,本該熱鬧繁忙,但2月1日這天卻空蕩蕩,不只班機全停飛,安檢閘門同樣關閉,只剩一些受困機場的無奈旅客。

德國掀起罷工潮 機場安檢員也加入 影響約20萬名旅客
旅客奧列格:「我們想去舊金山,若無法搭機就改搭小黃..開玩笑啦。」

小哥無能為力,只好自嘲,原來當天工會舉行大罷工,德國全國除了巴伐利亞邦,其餘11座機場、近2萬5千名安檢人員全體停工,並在機場外頭舉牌抗議。

工會發言人昆克爾:「今天服務業工會號召,柏林與布蘭登堡機場的安檢人員罷工,這是全國罷工行動的一部分,除了巴伐利亞全國機場都加入罷工。」

工會以罷工施壓,要求資方調高時薪2.8歐元,約合95台幣,以及提高加班費,但資方指控,這種條件會害企業損失約85億台幣。勞資雙方舉行過三輪談判,都無疾而終,預計2月5日、2月6日這2天,進行第四輪協商。

德國掀起罷工潮 機場安檢員也加入 影響約20萬名旅客
​​​​旅客妮可:「我原本明天就該在南非,現在卻拖到星期天才會飛到,所以我覺得這些人都很自私,只因為不爽薪資就跑去罷工。」

旅客無辜受累氣到不行,也痛批航空公司沒有提早通知,害他們卡在機場,動彈不得。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罷工已經造成德國至少1100個航班取消,約20萬旅客行程受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價逾千億! 美國軍售印度31架MQ-9B無人機、170枚地獄火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