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總價逾千億! 美國軍售印度31架MQ-9B無人機、170枚地獄火飛彈
印度總理莫迪。(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The US State Department)已批准向印度出售31架無人機、飛彈等軍事裝備,總價值接近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48億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應對中國軍力威脅 美國擬就近請日本協助檢修美軍戰艦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項採購31架「海上衛士」(Sea Guardian)MQ-9B無人機等軍備的案子,是在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去(2023)年6月訪問美國期間宣布的。

快新聞/總價逾千億! 美國軍售印度31架MQ-9B無人機、170枚地獄火飛彈
MQ-9B無人機。(圖/歐新社提供)

不過,由於印度政府的部分官員,疑似曾鎖定具有美國、加拿大雙重國籍的錫克教領袖潘努恩(Gurpatwant Singh Pannun)進行暗殺行動;因此美國參議院委員會,在同年12月擱置了這項軍售計畫;目前,此筆交易在獲得美國國會批准後,將得到確認。

據報導,美國五角大廈(The Pentagon)表示,此次對印度軍售除了將賣出31架「海上衛士」無人機外,另外還包含170枚AGM-114地獄火飛彈、310枚雷射小直徑炸彈、通訊及監視設備與精確滑翔炸彈(precision glide bomb,具有飛行控製面的防區外武器)。

報導指出,這次軍售案的主要承包商為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General Atomics Aeronautical Systems)。

另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民主黨籍資深聯邦參議員卡定(Ben Cardin)表示,在美國政府同意全面調查這項暗殺陰謀後,他已結束對此項軍售案的保留(hold)。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接見美台商業協會訪問團:捍衛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