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前為何柯建銘「堅持底線」?他讚「老薑」厲害:不用跟柯文哲接觸
對於柯建銘在投票前強調「團進團出」,不會灌票給黃珊珊的立場。醫師蔡依橙盛讚相當厲害,並透露原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昨(1)日為新科立委為就職日,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在分別進行兩輪的投票後,最終由國民黨籍韓國瑜、江啟臣「韓江配」當選。至於傳出投票前綠白有聯繫,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昨日指出,民眾黨公開提到的兩黨接觸,確實有此事,但事實是由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主動打電話給某綠營大老。對此,醫師蔡依橙則盛讚民進黨團總召「還是厲害」,在投票前就清楚底線,強調團進團出。蔡依橙也批評柯文哲根本毫無誠信可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主動致電綠醫界大老喬「珊昌配」? 柯文哲稱:僅歡迎民進黨挺黃珊珊

吳崢先前在臉書指出:「柯文哲主席主動打電話給綠營一位醫界大老,表達希望民進黨支持黃珊珊擔任院長,副院長可以無條件支持民進黨所推出的人選。結果,民眾黨團並不接受柯文哲主席的意見。而民進黨團也不願意陣前換將,改支持黃珊珊。民進黨團只能接受院長支持游院長,副院長可以讓民眾黨推薦。這是民進黨團的底線。」

投票前為何柯建銘「堅持底線」?他讚「老薑」厲害:不用跟柯文哲接觸
蔡依橙盛讚柯建銘相當厲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此,蔡依橙大讚柯建銘堅持底線的立場,指出不會灌票給黃珊珊,民進黨不會喪失立場跟原則。他在臉書寫下:「柯建銘還是厲害,一開始就知道底線要清楚,也不用跟柯文哲黨有任何接觸。連柯文哲自己打電話找人拜託,都可以說成人家求他。這樣的人一點誠信都沒有,要怎麼談?都浪費時間,還被潑髒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李四川接立法院秘書長 蔣萬安:沒看到昨天我都「萬安緊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