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沒邀做中央委員「傳接任中市府顧問」 蔡壁如:天公疼憨人
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資料照/擷取自凌濤臉書直播)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選戰期間投入「藍白合」示範區的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動向備受矚目,外傳被受邀擔任台中市政府顧問,對此,蔡壁如今(2)日在節目中表示,「天公疼憨人」。此外,蔡壁如也透露,並沒有收到黨中央的中央委員邀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昭姿蓋廢票開除黨籍? 蔡壁如:對外要有正式說法非「輕輕帶過」

蔡壁如上午在廣播節目「千秋萬事」中受訪提到,選後她奔走地方謝票,感受到台中海線區民的熱情支持,也在選舉期間結交許多地方好友,甚至選後還有支持者說房子借她當地方服務處,令她相當感動。

蔡壁如指出,她就是一介平民,還有基本開銷,因此最近頻繁上通告就是希望維持基本的經濟來源,「要不然我現在沒有其他工作」,短時間內會先處理選舉期間服務處幹部的後續安排,過年後會再跟大家報告她的下一步。

最近外傳蔡壁如被受邀擔任台中市政府顧問,蔡壁如也被問到是否有其他邀約?蔡壁如妙回,「天公疼憨人」,她也透露,沒有被問到黨中央委員,並表示中央委員就是個職銜,也不支薪,「恐怕中央委員每年還要捐給黨裡頭多少,所以我不是很清楚他們現在怎樣處理」,至少她是不知道的,「沒有人跟我講」。

至於是否有計畫選台中市長?蔡壁如表示,要看黨中央決定,還有2年。主持人也問到,若黨徵召會接受嗎?蔡壁如認為,地方需要深耕、熟悉,都要一段時間,因此暫時也不考慮2年後的台中市長選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榆修接任民眾黨秘書長 稱沒收到中央委員辭職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