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聯合國協進會青年營復辦 培養年輕人海外發聲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青年營,培養年輕人海外發聲。(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青年營,疫情後今年成功復辦!理事長林逸民強調,希望在這關鍵時刻,能培養更多年輕人,到海外為台灣發聲,研習營也請來外交部官員,和帛琉大使歐儒侃分享經驗,他更不藏私,透露曾有中國外交官深夜突然造訪,試圖介入台帛關係的背後故事。

更多新聞: 米其林星級外觀料理!初嚐「台灣千年暗黑食材」 英國家庭崩潰喊:噁心

為了培養更多青年,到海外為台灣發聲,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因疫情,睽違3年再辦青年營,理事長林逸民致詞,話更說得感性:「我已經81歲的老人了,在世也沒多久了,我真的希望在有生之年,我能看到台灣加入聯合國協進會,如果看不到我就交給諸位啦!」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青年營復辦 培養年輕人海外發聲
台灣UN協進會青年營復辦。(圖/民視新聞)

希望傳承在海外倡議的經驗,研習營還找來帛琉大使歐儒侃為青年上課,他還透露,有天深夜,中國外交官突然造訪,試圖介入台帛邦交的背後故事。


帛琉大使歐儒侃回憶當天:「沒有在議程上、也不在計劃行程上,他是中國的大使,然後他說我想知道為何帛琉,與台灣分享外交關係,然後他說不你現在打回去給帛琉,我就說我很抱歉,但我的總統因時差正在睡覺。」強調台帛就像家人,分享共同價值理念,也提醒年輕人,在學校之外,也要學習當「公民」,以台灣人身分和世界交流。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青年營復辦 培養年輕人海外發聲
帛琉大使歐儒侃分享曾受中國大使施壓的外交故事。(圖/民視新聞)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副司長李冠德則分享說:「聯合國大會通過這個2758號的決議案,(決議)沒有處理台灣的問題,諾魯斷交那諾魯講的話,他的聲明其實就是抄,就是抄中國給他的一些論述,一個中國原則那更是錯上加錯。」


林逸民也說:「美國的政策從模糊政策,改變為清晰的政策,台灣可以加入聯合國,你看布林肯美國現在政府都講,希望台灣加入WHO,像國民黨他們就沒有認同,民眾黨也很模糊。」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辦交流營,希望支持青年,成為民間重要力量,讓台灣一直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更多新聞: 黃國昌拚2026新北市長選舉?他用這「2段話」形容黃國昌:製造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