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少鹽少糖就好!醫師推「10大超級食物」護腎 第1名降血脂超強
洪永祥醫師分享了10種護腎食物,第一名更有降血脂等3大功效。(圖/翻攝「腎寶思樂腎臟專科」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根據衛福部資料統計,平均每8人,可能就有1人患有腎臟病,而台灣洗腎率更位居全球第一。不過想要保護腎功能,不是只要少鹽少油就好,日前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列舉了10種護腎食物,其中不只有預防癌症、三高及心臟病等功效,還有平價蔬菜也上榜,至於排名第一的護腎食物,更有降血脂等3大功效。

更多新聞: 愛喝含糖飲料小心腎臟病纏身 過量攝取7大食物恐傷腎

洪永祥醫師分享的10種護腎食物,含魚油、藍莓、羽衣甘藍、黑木耳、豆芽菜、蘋果、橄欖油、大蒜、洋蔥、小黃瓜,英文有句「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提倡吃蘋果有益身體健康,蘋果是美國癌症學會推廣的抗癌蔬果第一名,也是低鉀護腎水果之一,其中蘋果所含的成分,可以保護腎臟防癌預防心血管疾病等,還可以降低血壓膽固醇,促進腸道蠕動,預防大腸癌。

台灣洗腎率位居全球第一 醫師曝可以多吃這10種食物護腎

洪永祥醫師提到,蘋果是美國癌症學會推廣的抗癌蔬果第一名,所含的成分,可以保護腎臟防癌預防心血管疾病等。(圖/翻攝「腎寶思樂腎臟專科」YouTube)

洪永祥醫師表示,若只能選擇單一營養素來護腎,魚油他最為推薦,它可以促進循環效果,稱家腎絲球的過濾率,抗發炎效果降低血管硬化,降低血脂也保護了血管健康,也可以透過攝取巴掌大的魚,像是秋刀魚、沙丁魚、鯽魚等,來補足夠的魚油,不過醫師提到,若是已罹患腎衰竭的腎友,需要注意蛋白質的攝取量,直接補充腎性魚油也是一個選擇。
台灣洗腎率位居全球第一 醫師曝可以多吃這10種食物護腎

洪永祥醫師表示魚油有抗發炎、促循環、降血脂3個功能,若是只能選擇單一營養素來護腎,魚油最為他推薦。(圖/翻攝「腎寶思樂腎臟專科」YouTube)

更多新聞: 雞排才排第3!醫揭10大常吃「傷腎美食」 第1名竟是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