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要求提早開議營造認真形象?他指1點曝:韓國瑜不會理他的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要求立法院2/6開議、最晚2/16,引發外界討論。(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杜子心報導

第11屆立法院新會期開始,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就爆出,國民黨總召傅崐萁告知2/23開議,讓他立刻反駁,要求2/6開議、最晚2/16。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回應,老是搞成這樣不實際,他覺得還是透過朝野協商再談。針對相關議題,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在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我覺得這把難題丟給韓國瑜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白國會龍頭「電話門」 黃國昌曝民進黨高層是林佳龍


黃國昌要求提早開議營造認真形象?他指1點曝:韓國瑜不會理他的
于北辰認為黃國昌要求提早開議,是把難題丟給韓國瑜。(圖/民視新聞)

黃國昌要求2/6開議、最晚2/16。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黃國昌有很多堅持,為什麼不堅持今天就開議,立法院開議日需要朝野協商,現在國會最大黨是國民黨團,黃國昌應該去跟民眾黨保送的韓國瑜談這件事。對此,于北辰表示:「我覺得這把難題丟給韓國瑜了!院長是民眾黨禮讓的,那他們去問院長阿,我覺得韓國瑜不會理他的,因為韓國瑜最討厭上班!」。

黃國昌要求提早開議營造認真形象?他指1點曝:韓國瑜不會理他的
徐嶔煌認為黃國昌的作法是為了營造出「他很認真」,並藉機提高聲量。(圖/民視新聞)

政治評論員徐嶔煌表示:「黃國昌這樣的做法就是要營造出『我很認真』,去提高他的聲量,他說2/16要開議就跟柯文哲說他每天7:30要上班是一樣的事情嘛!但這跟柯文哲不一樣的是,立法院有他自己的排程,並不是越早越好或是越多天越好,最重要的是要看溝通模式是否有效,這個也不是只要黃國昌跟韓國瑜談就好,也要去跟民進黨的黨團談出共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佳龍發聲了! 駁斥黃國昌「偏離事實」:我和游錫堃都感到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