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馬公園河津櫻「年開兩次花」 新加坡新人拍婚紗取景
新加坡新人到石馬公園拍婚紗。(圖/張家維攝)

中部中心/張家維南投報導

南投賞櫻秘境,就在鹿谷鄉石馬公園,因為這裡的河津櫻,每年會開兩次,持續十多年,從未間斷,這次也沒讓鄉親及遊客失望,繼續上演"1年開2次花"的傳奇,連新加坡的朋友,也慕名而來,在這裡拍下,人生中相當重要的婚紗照。

更多新聞: 粉紅風暴來襲! 陽明山平菁街賞花秘境獨家曝光

石馬公園河津櫻「年開兩次花」 新加坡新人拍婚紗取景
石馬公園河津櫻盛開。(圖/張家維攝)
盛開的河津櫻,串成了粉色連線,也襯得來拍婚紗照的新人,更有幸福甜美的感覺!擺出各種姿勢,新郎還重現求婚時下跪的場景,來自新加坡的朋友,到了南投鹿谷石馬公園取景!新加坡新人說:「我們是新加坡人,因為台灣的風景很美,花就很漂亮,很壯觀,也開得很漂亮。」

占地面積大約3公頃的石馬公園,2007年,在台灣及日本李登輝之友會,致贈500株日本河津櫻花樹後,有了"櫻花森林"美景,如今繁衍到第2代,而且數量已經增加到800多株!遊客說:「今年剛開的花期,現在已經開得大概有八成,讓我置身在日本的感覺。」

十多年來,石馬公園"一年開兩次花"奇景,從未間斷,去年也一樣開出"9月花",地方民眾把元月,有沒有像往常,開出"1月花"列為觀察重點,花兒沒有讓鄉親失望,到最近,花況約開八成!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總幹事林建興說明:「現在的花況是最美的,能夠維持到二月底。」

石馬公園河津櫻「年開兩次花」 新加坡新人拍婚紗取景
石馬公園河津櫻盛開。(圖/張家維攝)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櫻又來,想賞花的朋友,可要加緊腳步!


更多新聞: 櫻花季登場週末迎賞櫻人潮 粉紅花海吸引外國遊客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