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季登場週末迎賞櫻人潮 粉紅花海吸引外國遊客朝聖
陽明山湧賞櫻人潮。(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戴亞倫、SNG 台北報導

櫻花祭登場,北台灣不少地區的櫻花悄悄綻放中,整座陽明山,多種櫻花齊放,有人選擇人潮較少的「花卉試驗中心」,享受悠閒時光,有人則到「花鐘」前的櫻花林拍美照,小橋流水搭配粉紅花辦,格外浪漫,更吸引不少外國遊客來朝聖。

更多新聞: 高雄桃源櫻花季開跑! 順路經過六龜泡溫泉 出遊車陣綿延數公里

轉頭回眸拍、甜蜜抱著拍、爸爸扛起來拍,在粉紅花海下,怎麼拍都美。陽明山櫻花悄悄綻放,遊客聚集在花鐘前的櫻花林,美照拍不停。賞櫻遊客說:「我們從台中來,想說在2月7號櫻花季前趕著來,趁沒有人趕著來,這禮拜天氣也比較冷,享受冷的感覺。」

櫻花季登場週末迎賞櫻人潮 粉紅花海吸引外國遊客朝聖
櫻花樹下,美照拍不停。(圖/民視新聞)

真的好冷,寒流前腳剛走,山上寒風不斷,不過小橋流水的美景,搭配櫻花綻放的魅力,更吸引不少外國客來朝聖。農曆年前會還會再開得更美,櫻花季登場,週末迎來賞櫻人潮,雙北賞櫻熱點,像是淡水天元宮以粉嫩三色櫻花聞名,市區的內湖樂活公園主打夜櫻秀,陽明山的平菁街,則是以百米花海延伸至圍牆外的美景為特色。

櫻花季登場週末迎賞櫻人潮 粉紅花海吸引外國遊客朝聖
民眾帶寵物一起賞櫻。(圖/民視新聞)

除了熱門打卡點之外,當然也有私房秘境。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人潮相對少,想拍多久都行,還有民眾帶上寵物鼠一起入鏡。賞櫻遊客說:「我們剛好就路過,從那個道路往裡面看,看到其實花還開蠻多的,我們今天帶了小寶貝,一起來拍個美照。」園區內不只櫻花,還有鬱金香等多種花卉。即將迎來新春,百花齊放,民眾把握花季,踏入花海仙境,一睹美景。

更多新聞: 在美吃播台式熱炒!台灣網紅狂撩46歲老闆娘反被虧 網笑:遇到對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