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改裝機車台北街頭競速 最重罰9萬!北市警拘提20多歲嫌犯到案
飆車族試圖以口罩遮車牌躲避查緝,結果仍被警方上門逮捕。(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李豫翰、蔡承翰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跟塔悠路一帶,3號凌晨居然出現大批飆車族聚集,數十輛改裝摩托車在大街上併排競速狂飆、而且不少人都沒戴安全帽,兩排還有圍觀群眾,直接把馬路當成賽車場。警方出動快打部隊,飆車族一哄而散,警方調閱監視器,最後在新北市拘提20多歲張姓犯嫌到案。

更多新聞: 偷吃我的檳榔?男竟亮空氣槍嗆聲 台南出動快打部隊深夜逮人

馬路兩側站滿大批民眾,目光聚集路中間2輛機車。

321,2人油門一催、使勁衝刺,誇張的是,一組接一組,當街上演玩命關頭。

不僅競速飆車、還"翹孤輪",更誇張的是有一半的人都沒戴安全帽,半夜的台北市一角,宛如馬戲團,警方獲報趕快出動快打。

囂張改裝機車台北街頭競速 最重罰9萬!北市警拘提20多歲嫌犯到案
大批飆車族半夜聚集台北市塔悠路飆車,轄區警方到場逮人。(圖/民視新聞)


「員警vs.違規騎士。」

員警到場時,大批飆車民眾瞬間鳥獸散、當街上演貓捉老鼠,只攔到零星騎士,甚至還有無照騎士也來湊熱鬧。

「員警vs.違規騎士。」

3號凌晨,一群民眾將近30人半夜不睡覺,聚集松山區撫遠街、塔悠路一帶,他們利用人數優勢霸佔整條路,再騎著無牌改裝車競速。

囂張改裝機車台北街頭競速 最重罰9萬!北市警拘提20多歲嫌犯到案
大批飆車族半夜聚集台北市塔悠路飆車,轄區警方到場逮人僅開三張罰單。(圖/民視新聞)

附近民眾:「當然覺得很危險啊但你有什麼辦法。」


附近民眾:「覺得有點危險啦,因為你不知道旁邊會不會有人跑出來啊,這邊沒什麼紅綠燈啊快啊,因為市區很塞。」

民視記者李豫翰:「撫遠街跟濱江街這邊到了半夜,人車就相當稀少,才會被這群飆仔選定來這邊飆車,更誇張的是他們直接將車大喇喇停在路中央,進行軟式封路。」

轄區警方獲報有機車集體飆速,但到場只開出無照駕駛、騎在禁行車道跟遮蔽車牌,共3張罰單,比例懸殊,引發質疑。

松山警分局分局長林明志:「飆車騎士為躲避取締,以口罩遮蓋車牌,增加警方查緝難度,於新北市拘提,20多歲張姓嫌犯到案,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開罰,最重可處9萬元以下罰鍰,並依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

警方靠監視器比對,積極逮人,喝止飆車歪風,給市民一個安全安心的空間。

更多新聞: 債主聚眾討錢場面緊張 桃警快打部隊火速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