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聯軍再空襲葉門叛軍36目標 報復美軍約旦基地遇襲 蘇利文如此預告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以、哈開戰以來,伊朗撐腰的武裝團體不斷大鬧中東。美軍上週五(2月2日),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民兵組織發動報復攻擊。英、美昨天(2月4日)也聯手轟炸「葉門青年運動」36個目標,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更預告,這才只是剛開始,攻擊行動還會持續。

更多新聞: 春節難過了!上海A股暴跌剩2700點 中國網友崩潰求救:美國不能不管

B-1B轟炸機2月2日從美國德州起飛,打擊親伊朗民兵多達85個目標,有84個遭摧毀或受損,報復美軍在約旦基地遇襲。美方警告,這才只是開始。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這是我們回應的開始,還會有更多措施,有些會公開有些不會。」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最重要的一點是,週五那波攻擊只是第一波,我們還會對伊斯蘭革命衛隊,及其支持的組織採取更多回應。」美英聯軍再空襲葉門叛軍36目標 報復美軍約旦基地遇襲 蘇利文如此預告關鍵是,首波攻擊都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美國政壇不乏有聲音,要求更強硬手段,直接打伊朗,白宮方面刻意不說死。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我只想說從德黑蘭的角度來看,如果他們選擇直接回應美國,就會遭到我方迅速強力的回應。」

CNN記者:「拜登政府受到外界批評,因為美軍基地遭攻擊3名軍人遇害後,事隔5天才發動回擊,但官方回應是礙於天氣因素。」美英聯軍再空襲葉門叛軍36目標 報復美軍約旦基地遇襲 蘇利文如此預告伊朗撐腰的武裝組織,分進合擊,大鬧中東。英、美2月3日再度聯手空襲「葉門青年運動」36個目標,「青年運動」回嗆沒在怕,將繼續攻擊紅海商船,回應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

引述青年運動議員聲明:「(空襲)不會改變我方立場,我方針對以色列的軍事行動也會持續,直到對於加薩的種族滅絕停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月4日踏上以、哈開戰後第5次中東之行,將訪問以色列、阿拉伯、埃及和卡達,繼續斡旋人道停火,和「哈瑪斯」釋放剩餘人質。

更多新聞: 90%待不到5年!中國人「日漂」好困難 他勸轉念:放棄永住想法